打工人就是牛马?整理出一个像样的自己!感悟出变速器的使用!——早读(逆天打工人爬取热门微信文章解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每次开始整理时,先花一个小时整理书房,也只花这一个小时。
正如我每天工作前,会花一小时获取知识,也只花这一个小时。

引言

哇呜
真是酷毙了
我今天骑车上班
创了有史以来最快的记录
13min,速度是19.07km/h(国标电动车的天花板)
最慢记录是25分钟
整整快了8分钟
强!
而且还不觉得累
踩得很舒服
其中是有诀窍的!
就是我学会了变速器的使用
感谢那个Up主(啊殷的骑行日记)
视频:新手变速器使用指南
虽然看到3/4 我就退出去了
因为我觉得他都是实操,缺少了可以指导实践的理论知识
理由是有一句,但就是看大家能不能悟出来
那就是!
变速器的用法
无非就是让我们骑车的人
始终保持在一个最舒服的踏频
我就是根据Up的这句话
在骑行过程中不断调整一个合适的踏频
创下了最快记录
不知道能不能缩短到10分钟以内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代码

# -*- coding: utf-8 -*-
# @Time    : 2024/1/25 11:11
# @File    : everyDayRequestwx.py
# @Software: vscode
# @author : Zercher
# @Desc    : 爬取微信文章热榜前10 网址:https://www.gsdata.cn/rank/wxarc

import requests
from bs4 import BeautifulSoup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tkinter as tk
from tkinter import ttk
import webbrowser

url = 'https://www.gsdata.cn/rank/wxarc'
headers = {
    'User-Agent':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63.0.3239.132 Safari/537.36'
}
r = requests.get(url, headers=headers)

soup = BeautifulSoup(r.text, 'html.parser')
articleTitles = []
articleLinks = []
articlePublishs = []
articleLikes = []

for i in range(1, 11):
    r = soup.find_all('tr')[i].find_all('td')
    articleTitle = r[0].get_text().strip()  # 去除首尾空格
    articleLink = r[0].a['href']
    articlePublish = r[1].get_text()
    articleTitles.append(articleTitle)
    articleLinks.append(articleLink)
    articlePublishs.append(articlePublish)
    articleLikes.append(r[4].get_text())

# 创建DataFrame
data = {
    '标题': [articleTitle.strip() for articleTitle in articleTitles],  # 去除首尾空格和换行符
    '链接': articleLinks,
    '来源': articlePublishs,
    '点赞数': articleLikes
}
df = pd.DataFrame(data)
# 打印标题和来源
print(articleTitles)
print(articlePublishs)
# 保存为CSV文件
df.to_csv('news_data.csv', index=False, encoding='utf_8_sig')
print('爬取完成!')

# 创建主窗口
root = tk.Tk()
root.title("新闻信息")

# 创建Treeview控件,并设置其头部列名

treeview = ttk.Treeview(root, columns=("标题", "链接", "来源", '点赞数'), show="headings")
treeview.column("标题", width=50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链接", width=30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来源", width=15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点赞数", width=15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heading("标题", text="标题")
treeview.heading("链接", text="链接")
treeview.heading("来源", text="来源")
treeview.heading("点赞数", text="点赞数")
def open_url(event):
    item = treeview.selection()[0]  # 获取选中的行
    url = treeview.item(item, "values")[1]  # 获取该行的链接值
    # 指定Edge浏览器打开链接
    webbrowser.register('edge', None, webbrowser.BackgroundBrowser(r'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Edge\Application\msedge.exe'))
    webbrowser.get('edge').open(url)

treeview.bind('<Double-Button-1>', open_url)  # 绑定鼠标左键释放事件
# 将数据插入到Treeview中并绑定点击事件
for i, (_title, _link, _publish, _Like) in enumerate(zip(articleTitles, articleLinks, articlePublishs, articleLikes)):
    item_id = treeview.insert("", tk.END, values=(_title, _link, _publish, _Like))
# 显示Treeview
treeview.pack(fill=tk.BOTH, expand=True)
# 运行主循环
root.mainloo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篇 人民日报 【夜读】优秀的人,都在打磨这4种能力

  1. 设立清晰的目标
  2. 敢于尝试新鲜的事物
  3. 主动总结复盘
  4. 及时调整情绪
    摘:
     生活中,有的人总是不敢去接触新鲜事物,或是怕麻烦,或是恐惧离开舒适圈。但其实,当你尝试把“我不行”变成“我尽力”,把“我不会”变成“我可以学”,你会发现原来看起来十分困难的问题,又有了新的思路。
    自我赏析:
    高中那会,我在一个大商场打暑假工
    每个人会被编入小组
    每个小组有一个组长
    我的组长是一个个子比我矮,比我瘦小的女生
    但是她很早就出来打工了(约莫小学上完,在家里帮忙两三年,就出来打工了)
    小地方的大商场人员什么都做
    最苦逼的是仓库的清洁,整活
    那些货物还不规范,贼难拿
    有一天上夜班
    我们要去补一个很少拿的货
    但是他被压的很深
    也就一个库存了
    我就想着,我直接说没有了
    其实也没有人能够看到
    而且太难拿了
    要爬得很高
    又被压在一堆货下面
    结果她来了
    我跟她说了我的看法
    她撇了撇我
    说你拿不到吗?
    我说太难了,基本拿不到
    结果她自己上去了,很艰难
    花了大半个小时拿了出来
    当时我就开始产生了
    做不到是我认为的做不到,是我不想出力
    而不是我不行
    同时我也开始佩服她
    为期不长的两个月暑假工,我再也没有对她说过做不到
    每次遇到很难的事,我就会回想起这件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篇 人民日报 来啦 新闻早班车

要闻
  1. 国家邮政局消息,1月份,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完成163.3亿件,同比增长73.2%。(邮政的背后是郭嘉,但是他的收费是最高的,效率是一般的,我也是不清楚为什么)
  2. 当地时间3日,国产商用飞机C919及ARJ21首次飞抵老挝进行展示。(飞机制造业与服务业共同构建航空产业链,包括整机和零部件(机体、发动机、电子设备等)的研发生产;而相关服务业涉及维修服务(MRO)、配件供应链管理与配送、技术培训支持、航空运营租赁、金融服务、地面保障以及系统集成定制化服务。从设计制造到运营维护,服务业全方位支撑航空产业的高效运行与发展。)
社会
  1. 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发文,将力争用2至3年时间,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性的基层就业服务网点。(失业的也不用太着急,后面的形式会越来越好的,毕竟政府参与,少了那些不好的猎头中介的掺和,市场会干净很多)
  2. 2日,中国跳水队在2024年跳水世界杯蒙特利尔站比赛中包揽四金,并获得两枚铜牌。(跳水要问哪家强,还得中国压水花)
  3. 重庆一男子修理货车时因千斤顶损坏而被压车底,路人见状纷纷上前抬车救人。因救助及时,修车男子仅受轻伤。(千斤顶这种东西还能损坏!大家千万要注意,我还在贴吧看到压杆穿插的打气筒,这种很少用,但是用到容不得错误的东西,最好要买大牌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政策
  1. 湖北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入中小学校宣传、推荐和推销任何教辅材料。(首先得进得去,一般进得去的人都是有点关系的,这个正好可以打掉这些关系,当然,前提是需要有人看不惯这个关系,且举报)
  2. 宁夏明确,留学回国人员在宁创办具有一定发展潜力、市场前景良好的企业,申报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资助项目,择优资助,每项给予10万元至20万元资助。(留学镀金不是没有道理的)
  3. 江苏南京提高长期护理险保障待遇,重度失能人员每月最低可享受居家照护服务30个小时,支付标准提高到1500元/月。(护理是一项得细心的活,应该探寻一种不以金钱为导向的护工职位)

结尾

今天的内容很是符合我平常的逻辑
喝碗鸡汤
看个新闻
转头工作
努力生活

想到一个词“牛马“
其实打工人的定义可以有很多
我们不必要在意被人给我们贴的标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只需要按照自己舒服的步频走我们这一生即可
但然
我喜欢折腾
折腾是我喜欢但不舒服的步频
无趣时,我就会折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注我 😃
看打工人逆天改命(顺势而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6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