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Web.Config - 配置元素customErrors

Asp.net Web.Config - 配置元素customErrors

 Asp.net配置文件的配置方式,其实在MSDN里面是写得最清楚的了。可惜之前一直未曾了解到MSDN的强大。

  先贴个地址: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dayb112d(v=vs.80).aspx,然后逐个分析。我希望自己能够从头到尾认真学完这系列东西。为了不至于让自己太早放弃,我决定从自己用过的配置文件学起,然后逐渐接触那些比较生疏,和少用的。

一、customErrors 元素

属性说明

defaultRedirect

指定出错时将浏览器定向到的默认 URL。如果未指定该属性,则显示一般性错误。

可选的属性。

URL 可以是绝对的(如 www.contoso.com/ErrorPage.htm)或相对的。相对 URL(如 /ErrorPage.htm)是相对于为该属性指定 URL 的 Web.config 文件,而不是相对于发生错误的网页。以字符 (~) 开头的 URL(如 ~/ErrorPage.htm)表示指定的 URL 是相对于应用程序的根路径。

mode

指定是启用或禁用自定义错误,还是仅向远程客户端显示自定义错误。

必选的属性。

可选值以及说明:

On        指定启用自定义错误。如果未指定 defaultRedirect,用户将看到一般性错误。

Off        指定禁用自定义错误。这允许显示标准的详细错误。

RemoteOnly  指定仅向远程客户端显示自定义错误并且向本地主机显示 ASP.NET 错误。这是默认值。

默认值为 RemoteOnly。

  2、位置

  customerErrors -> configuration-> system.web  //该元素放于<system.web>下的<configuration>节点下

  3、子元素

元素说明

error

指定给定 HTTP 状态代码的自定义错误页。

可选的元素。

错误标记可以出现多次。子标记的每一次出现均定义一个自定义错误条件。

   4、配置示例:

复制代码

复制代码

<configuration>
  <system.web>
    <customErrors defaultRedirect="defaultError.htm"  //发生错误时,重定向到defaultError.htm
                  mode="RemoteOnly">           //仅仅对本地用户显示详细错误信息
      <error statusCode="500"               //针对500错误,跳转到500Error.htm
             redirect="500Error.htm"/>
    </customErrors>
  </system.web>
</configuration>

复制代码

复制代码

  5、配置节处理程序

  该配置节点对应Asp.net中的配置节类为:

  System.Web.Configuration.CustomErrorsSection

  来看看在类的主要公共属性:

属性说明
DefaultRedirect获取或设置重定向的默认 URL。
ElementInformation 获取包含 ConfigurationElement 对象的不可自定义的信息和功能的 ElementInformation 对象。 (从 ConfigurationElement 继承。)
Errors获取 CustomError 对象的集合,也就是其下面的<error>配置节。
LockAllAttributesExcept 获取被锁定的属性的集合。 (从 ConfigurationElement 继承。)
LockAllElementsExcept 获取被锁定的元素的集合。 (从 ConfigurationElement 继承。)
LockAttributes 获取被锁定的属性的集合。 (从 ConfigurationElement 继承。)
LockElements 获取被锁定的元素的集合。 (从 ConfigurationElement 继承。)
LockItem 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已锁定该元素。 (从 ConfigurationElement 继承。)
Mode获取或设置错误显示模式。
SectionInformation 获取一个 SectionInformation 对象,该对象包含 ConfigurationSection 对象的不可自定义的信息和功能。 (从 ConfigurationSection 继承。)

  下面以程序示例如何在程序中读取和设置配置节:

复制代码

复制代码

        public ActionResult Index()
        {
            //<customErrors defaultRedirect="defaultError.htm" mode="Off">
            //  <error statusCode="500" redirect="500.htm"/>
            //</customErrors>

            //CustomErrorsSection customErrorsSection = ConfigurationManager.GetSection("system.web/customErrors") as CustomErrorsSection;    //这样获取也可以,但是要注意里面的路径的写法
            CustomErrorsSection CES = (CustomErrorsSection)WebConfigurationManager.OpenWebConfiguration("/").GetSection("system.web/customErrors");
            Response.Write(CES.DefaultRedirect);    //输出 defaultError.htm
            CustomErrorsMode mode = CES.Mode;
            Response.Write(mode);       //输出 Off

            CustomError CE = CES.Errors[0]; //获取其下的第一个子<error>节点
            Response.Write(CE.StatusCode);  //输出 500
            Response.Write(CE.Redirect);    //输出 500.htm

            ElementInformation EleInfo = CES.ElementInformation;    //元素信息
            Response.Write(EleInfo.LineNumber);     //输出 14 恰好是customErrors所在Web.Config的行号

            System.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 c = CES.CurrentConfiguration;   //当前Configuration对象的引用
            Response.Write(CES.IsReadOnly());     //输出 False 指示该节点是否为只读
            Response.Write(CES.LockItem);         //输出 False 是否已锁定该元素
            Response.Write(CES.RedirectMode);     //输出 ResponseRedirect 一个枚举  将用户重定向到自定义错误页面时,是否应该更改请求的URL

            SectionInformation SI = CES.SectionInformation;
            Response.Write(SI.Name);     //输出 customErrors

            return View();
        }

复制代码

复制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