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是否需要系统学习一下呢?花几分钟时间看看

为什么学习python

1、python是脚本语言,作为程序员我觉得至少应该掌握一本通用脚本语言,因为脚本语言与编译语言的开发测试过程不同,可以极大的提高编程效率。

2、我目前在做自然语言处理,对外宣传都是号称人工智能上的明珠,哈哈,现在NLP基本上已经被深度学习全面攻陷,所有的深度学习库,目前python语言是支持的非常好的。

3、最重要的一点,python非常简单易学啊啊啊啊!!!!

文章最后有免费的Python资料,获取方式,关注作者,资料目录在文章底部,欢迎评论转发收藏下载。

 

2.该不该系统学习python

之前学习python,是看了几篇博客之后,就直接上手了,很多基本的语法和用法没有概念。

在深度学习中的memory network最后输出一个7分类的结果,用list列表保存。

当然你可以直接对这个list进行扫描一遍,然后记录最大值和对应的list,代码如下:

import math

softmax_res = [1, 2, 3, 4, 10, 9, 7]

max_value, max_index = -math.inf, -1

for index, value in enumerate(softmax_res):

if value > max_value:

max_value = value

max_index = index

print("max_value = {0}, corresponding_index = {1}".format(max_value,max_index))

 

python中对这种找index应该有支持的方法吧,优雅的方法来了,代码如下:

softmax_res = [1,2,3,4,10,9,7]

max_index = softmax_res.index(max(softmax_res))

print("max_value = {0}, corresponding_index = {1}".format(max(softmax_res), max_index))

可以看到代码变得非常简单易懂起来,主要的区别就在于是否了解或者对list的max()和index()方法有过任何的印象,没有对这些基础知识有过任何印象的,在碰到需求的话是很难能够想到简单的方法去做的。

所以打基础的时候对于一些基本知识是有必要系统的学习过一遍的。

下边有Python的基础学习资料,可以免费领取。

Python新手群926-589-945内有安装包和学习视频资料,零基础,进阶,实战免费的在线直播免费课程,希望可以帮助你快速了解Python,欢迎加入群获取永久免费听课权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