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证文件是Linux格式还是Windows格式

直接下载安装Notepad++ 文本编辑器

1,安装后,打开文本,在Notepad++ 文本编辑器的编辑界面右下角会显示文本格式

                                                  windows 格式则显示:Windows CR LR

                                                   linux 格式则显示:Unix  LR

2,格式转换:打开文本,在编辑器菜单栏选择:编辑-》文本格式转换-》选择需要转换成的文本格式(mac or windows or linux)

 

注意:1,本方法针对的是一个文本,批量处理则需要写一个shell脚本实现批量处理。

            2,当然也可以在linux下通过命令方式转换(如 dos2unix,unix2dos)、查看,这里只是提供一个自认为比较方便的方法。

 

在Linux 环境下 vim : set ff 显示dos就是Windows  显示unix 就是Linux 

将widows 直接复制到Linux vim下就自动转换成Linux了

如果无法复制使用set ff=unix进行修改,,但是会有一些特殊字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将文件Windows系统复制到Linux系统,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1. 使用SCP命令: SCP(Secure Copy Protocol)是一个安全的文件传输协议,可以通过网络在不同的系统之间进行文件传输。在Linux系统中执行以下命令: ``` scp username@WindowsIP:WindowsFilePath LinuxFilePath ``` 其中,username是Windows系统的用户名,WindowsIP是Windows系统的IP地址,WindowsFilePath是要复制的文件路径,LinuxFilePath是将文件复制到的Linux系统路径。需要使用相应的密码进行身份验证。 2. 使用Samba共享文件夹: Samba是一个允许Linux系统与Windows系统共享文件和打印机的软件。首先,在Linux系统上安装和配置Samba服务器。然后,在Windows系统上共享文件夹,并设置访问权限。最后,在Linux系统上挂载Windows共享文件夹并将文件复制到指定路径: ``` mount -t cifs -o username=WindowsUsername,password=WindowsPassword //WindowsIP/ShareName LinuxFilePath ``` 其中,WindowsUsername是Windows系统的用户名,WindowsPassword是Windows系统的密码,WindowsIP是Windows系统的IP地址,ShareName是共享文件夹的名称,LinuxFilePath是要将文件复制到的Linux系统路径。 3. 使用FTP或者rsync命令: 如果在Windows系统上已经安装了FTP服务器软件,可以使用FTP命令或者使用rsync命令在Linux系统上通过FTP协议进行文件传输。具体操作过程可以参考相关的FTP或者rsync使用手册。 以上是将文件Windows系统复制到Linux系统的几种常用方法,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