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开发需要掌握的基本的技能

1.安装基本运行的环境。有很多人认为只要自己代码写的比较牛,自己就没有必要理会基本软件的安装方法。但是我认为,不会安装基本的基本运行的环境的java开发不是好的java开发人员。至少你自己可以对照着百度安装jdk,eclipse/Myeclispse/idea,mysql,基本搭建虚拟机,在Linux 上简单布置简单的demo。

2.jave 基本知识。Java的集合,数组,线程。

3简单的linux命令。我们Java开发人员最常用起停服务器,查看日志的这些命令必须熟练掌握。修改配置文件的命令能敲出来,查找命令不常用但是至少要记住一中。

4掌握基本的绘图软件。画出一个简单的草图。在很多时候可以帮组我们缓解不少的沟通压力

5.作为一个后端开发人员,可以不需要非常熟练的写出前端写出的各种前端框架。但是基本的js,css就必须自己可以写出来。比如你作为一个后端开发人员去人家前端,这个点击事件,ajax怎么写,那不就很尴尬了

6。sql语句要熟练,什么多表查询,group by; having 应该信手拈来。

7.逻辑推导问题。这个是java人员的基本。只有这样才能快速的定位自己出问题的位置

8.简单的英文能力,很多问题虽然在csdn,百度上可以找到。但是很多核心的东西,还是看英文源码比较好一点

9.总结能力,自己做完一个项目,自己一定要总结自己子这个项目中有什么提升,那块业务逻辑比较基础了。至少半年需要终结一次。看看自己着半年又有什么东西学会,花一段时间去温故一下前面的东西。

10.要学习/习惯写文档。 因为你写出一文档,或者画出一个流程图的时候,你自己已经在脑子里面过了好几遍了。

11.团队协作能力。有很多认为,我和他分享了这个技术,他学会。但是没有交给我新的技术,我岂不是亏了。我个人感觉,你根本就不会亏,你不可能因为分享给他人,从而对这个知识点的掌握有所降低,反而和别人分享讨论加深了对这个知识点的掌握。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