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餐饮项目数据库分析

餐饮项目数据库首先分析他的主要一下有几个模块。
管理员模块:主要管理登录用户信息等级以及权限等级。

微信顾客用户信息模块:这个主要管理消费者顾客的信息以及消费的次数或者金额来进行一个优惠消费或者积分。

菜品模块:菜品模块里面又分有菜品的种类,菜品的名称,以及菜品的价格。

座位号模块:座位号模块主要用于顾客消费时通过扫码来进行点餐结账定位送餐这样减少了服务员的点餐速度问题,此处可以做成两种店面类型,一种是小型店面点餐完成后付款以后再进行出单送餐。另外一种就是用户扫码以后进行点餐,用户可以通过再次扫码来进行一个加单或者结账的功能。此处我主要是做的是第一种类型的。

点餐模块:点餐此处分析是先绑定用户的微信ID以及座位号,这样以便上餐。以及用户点餐的餐品以及他的餐品需求以及消费金额等数据。

结算模块:此处模块直接是通过点餐模块完成以后生成的。
流程图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一、需求分析 随着社会服务行业的发展,餐饮业对自身服务的质量和能力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餐饮管理系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越来越受到重视。餐厅的内部服务项目众多,既需要完成前台的服务工作,还需要完成后台的管理工作,如果没有一套可靠的餐饮管理系统,单凭手工操作,不仅效率低,而且会极大地影响到酒店的服务质量。 设计的目标:实现餐饮管理的科学化、自动化,提高各个模版的办公效率,为高质量的餐饮服务提供保证。 系统功能概述 民以食为天,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饮业在服务行业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经过多年发展,餐饮管理已经逐渐由定性管理,进入到重视定量管理的科学阶段。众所周知,在定量管理的具体实现方法和手段方面,最有效的工具就是计算机管理。 传统的手工操作管理存在着许多无法避免的问题,例如: 人工计算机账单金额出现差错; 收银工作中跑单、漏单、偷钱现象普遍; 个别服务员作弊、改单、宰客情形时有发生; 客人消费单据难以保存和查询。 如果借助计算机来管理,就可以轻松的解决处理这些问题。一个餐饮管理信息系统应该包括基本的餐厅的服务管理、管理人员信息的维护等,以及与之相应的操作。所以整个餐饮管理信息系统分为两个大部分,即后台的数据管理维护和前台的操作。后台数据库的管理能保证系统各项功能正常运行,前台操作能提供给客户尽可能方便快捷的服务。 功能模块划分 1. 前台操作系统 订餐管理模块:点菜(输入桌台代码和食物代码)、加菜、下单。 结账管理模块:结账(输入桌台代码)、结账方式选择(包括现金结账、信用卡结账、支票结账、签单等)。 交班管理模块:统计当班数据(包括桌台数、人民币结账金额以及总金额等),为下班操作作准备。 2. 后台管理维护系统 用户权限设置:可以查询员工的基本资料(姓名、性别、年龄、出生年月、籍贯、家庭住址等),员工登录名称、密码、员工操作权限等,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设置。 菜谱设置:新菜单录入(包括菜式名称、代码、类型、价格、成本等)、菜式修改、删除等菜式维护。 付款方式设置:分为人民币付款、信用卡、支票签单等,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添加和删除。 系统流程分析 系统流程图1所示。当用户进入系统主界面以后,新用户经过注册后才能凭借其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老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用户登录以后,系统自动判断出其操作权限。操作权限包括普通员工和管理人员。新用户的操作权限默认为是普通员工。普通员工只能进行订餐、结账操作,而管理人员除此之外还可以进行系统设置与营业分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