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Learning Frameworks for Pavement Distress Classification: A Comparative Analysis》论文阅读笔记


前言

  该论文研究路面病害的目标检测,分别使用YOLO、CenterNet和EfficientDet检测路面病害,在算法上基本没有创新,本文从数据集和效果两个方面总结该论文。

一、数据集

  该论文使用IEEE BigData道路损坏检测竞赛发布的照片,这些照片由安装在车上的智能手机上拍摄,包括日本、捷克和印度三个国家的城市和乡村街道。采集的数据集包含四种常见损坏类别,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效果

  论文作者使用三种算法进行道路损坏识别,以F1分数为评估标准,发现YOLO的效果最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复现和个人思考

  通过GitHub提供的源码复现了该论文,直接运行会生成txt文件,因此需要略微修改代码才能生成用矩形框标注的图像,根据运行的结果,我发现了如下现象:
  (1)算法检测效果有待进一步提升,如下图所示,远处的路面病害没有检测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不同地区,需要使用不同的参数,算法的鲁棒性太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