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关于代理、Block修饰符

代理:
assign:使用assign来修饰delegate,在不使用delegate对象时需要手动去置为nil,在delegate对象执行完毕系统会释放掉这块内存如果使用assign则不会主动释放指针会造成野指针导致程序crash
strong:强引用,无法通过外部进行释放,会造成循环引用。
Weak:在delegate对象执行完毕后会自动将指针置为nil,所以不会造成野指针的问题
Block:
作用域,block声明默认是在栈上,随时可能会被销毁,所以被销毁后再次调用会造成系统崩溃。所以需要使用copy将block拷贝到堆区。
Block在没有使用外部变量时是存在全局区的,调用外部变量则在栈区,只有在copy后才会放在堆区中。
性能比较:由于block需要copy到堆区中,所以代理的性能要优于bloc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