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安装配置

Maven安装配置

Maven是什么?

Maven 是一个项目管理工具,它包含了一个项目对象模型 (POM:Project Object Model),一组标准集合,一个项目生命周期(Project Lifecycle),一个依赖管理系统(Dependency Management System),和用来运行定义在生命周期阶段(phase)中插件(plugin)目标(goal)的逻辑。

Maven下载使用

Apache-maven-3.6.3 下载地址:http://archive.apache.org/dist/maven/maven-3/

安装:

将 Maven 解压到一个没有中文没有空格的路径下进行解压。

解压后的目录结构

bin:存放了 maven 的命令,比如我们前面用到的 mvn tomcat:run
boot:存放了一些 maven 本身的引导程序,如类加载器等
conf:存放了 maven 的一些配置文件,如 setting.xml 文件
lib:存放了 maven 本身运行所需的一些 jar 包

环境配置:

在系统的环境变量中配置 MAVEN_HOME,路径是解压的maven文件路径。

测试

通过 mvn -v命令检查 maven 是否安装成功,看到 maven 的版本为 3.6.3 及 java 版本为 13 即为安装成功。
找开 cmd 命令,输入 mvn –v命令,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aven工程的目录结构

src/main/java —— 存放项目的.java 文件
src/main/resources —— 存放项目资源文件,如 spring, hibernate 配置文件
src/test/java —— 存放所有单元测试.java 文件,如 JUnit 测试类
src/test/resources —— 测试资源文件
target —— 项目输出位置,编译后的 class 文件会输出到此目录
pom.xml——maven 项目核心配置文件

Maven的常用命令

1.compile :是maven 工程的编译命令,作用是将 src/main/java 下的文件编译为 class 文件输出到 target目录下。
2. test :是 maven 工程的测试命令 mvn test,会执行 src/test/java 下的单元测试类。
3. clean :是 maven 工程的清理命令,执行 clean 会删除 target 目录及内容。
4. install 是 maven 工程的安装命令,执行 install 将 maven 打成 jar 包或 war 包发布到本地仓库。

IDEA的Maven配置

打开File→Settings 配置 maven

依据图片指示,选择本地 maven 安装目录,指定 maven 安装目录下 conf 文件夹中 settings 配置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