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测试之redis小结--安全问题,解决zigw进程,bind配置,收到阿里云的短信

遇到的问题:

1、zigw挖矿病毒,--kill掉后反反复复重现

2、配置bind ip后 ./redis-server redis.conf启动没有报错,ps aux|grep redis也没显示到进程

 

问题原因:

原本在阿里云部署的redis,1是没有设置密码,2没有配bind ip,导致当外网访问redis的时候,被“矿鸡”劫持。问我怎么知道?

症状:访问项目首页的时候整个页面卡的不要不要,风扇开始呼呼呼,这是我换了.m2和骇客神条以来首次“烧鸡”吖,

查看电脑cpu,100%,WTF,去阿里云linux,top一下,一个名为zigw的进程占用了90+的cpu,生气,然后kill,淫笑。

笑不过三秒,死灰复燃。百度一下,看到一篇解决的博客:https://blog.csdn.net/sayWhat_sayHello/article/details/83988443

的确能解决,但是治标不治本。还是得把redis的安全认证搭起来。

解决,kill 掉“矿鸡”后:

第一种做法,截断外网访问,不然外网访问我的Linux,这肯定能解决,但是同时把我的项目给阻隔了,访问都是nginx502。

第二种做法,就是bind ip,直接绑定我windows的ip,这里就出现了我的第二个问题。

解决:一定要bind 本地ip先,也可以bind 127.0.0.1,然后再在下面写要bind的ip,好像如果你bind了一个外网ip那么跟这个外网同一个网段的也能够访问,我试过,的确可行。原理还没弄懂。后面去复习一下计算机网络再回来补充;

第三种做法,redis密码加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