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linux和PC的比较及恢复出厂设置

嵌入式linux和PC的比较

1、出厂系统:

PC:BIOS–>启动windows操作系统–>识别、挂载C盘(内含APP)【在硬盘内】

嵌入式linux:bootloader(u-boot)–>linux内核–>挂载根文件系统(内含APP)【在Flash内】(其中,NAND flash为256M)

2、在JZ2440中的NAND Flash的结构从上往下为:

bootlaoder(引导加载程序)【烧写u-boot.bin】
params(参数)
kernel(内核)
rootfs(根文件系统)

3、恢复出厂系统步骤:

  1、烧写u-boot到NOR或NAND;(使用ep/eop烧写)
    2、烧写kernel(内核);(输入指令k通过uboot使用USB下载、烧写,因为内核比较大【内核文件:uImage】)
    3、烧写文件系统; 【输入指令y。烧入文件:fs_qtopia.yaffs2】
    4、删除params,使用默认参数;
(烧写完文件系统后,先q退出,再mtd命令查看分区,然后用nand erase  params命令擦除这个分区);

注意:对于Qt文件系统,第一次重启时会要求校准触摸屏。若触摸不准,可以等系统启动后在串口执行:rm /etc/pointercal,然后reboot后再校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