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有哪些知名的游戏资讯网站或博客

欧美

产业方面基本看Gamasutra(gamasutra.com/)就好了,欧美游戏产业的主要新闻基本都覆盖到,Features里很多深度文章也很有价值,游戏开发者杂志的Postmortem封面文章精华也会登在那里。

资讯类主要是传统的IGN(ign.com/)、Gamespot(gamespot.com/)两大门户,两家旗下的矩阵网站很多,基本能解决大部分的问题了。IGN主要是评测、视频和Valut社区(基于游戏的专区和论坛),Gamespot主要是新闻、预览,两个网站的内容重合度还是蛮高的,主要看用户习惯了。另外Eurogamer(eurogamer.net/)也不错,除了新闻比较全面及时之外上面会有诸如PCgamer等杂志的专题文章。

说到游戏杂志呢,由一个在线杂志发展起来的网站escapist(escapistmagazine.com/)也不错,每周会有一个在线杂志形式的深度专题,最赞的则是他们的Extra Credit视频系列,介绍了很多游戏开发方面的知识。传统杂志的网站里做得最好的是EDEG(edge-online.com/)和Develop(develop-online.net),前者有个介绍一些经典游戏开发的The maiking of系列专题,后者更偏向技术开发领域。

博客类的网站主要是kotaku(kotaku.com/)和joystiq(joystiq.com/),内容都比较综合,当然都以主机游戏为主,如果只关注网游资讯可以看被joystiq收购的massively(massively.joystiq.com/)。不过Kotaku自从改版之后我去的比较少了,所以你看对于网站来讲内容虽然是根基,但是用户体验真的很重要,所以知乎这次改版我就觉得不是那么一回事。扯回来呢,博客类的网站很多,各有特色,这两年新起来一个博客类的游戏站叫VG24/7(vg247.com/),不过暂时影响还不大。

业内论坛neogaf(neogaf.com/)也有很多新游戏的介绍和暴料。

上面推荐的太多让你眼花缭乱了?那么咱们回归本源吧,bluesnews( bluesnews.com/)就是这样一个简单实用的网站,虽然界面很简单,自己也不产生内容,但是每天会把重要的新闻事件都推荐过来,相当于一个整合站。
日本
这方面我不多说了,基本的新闻来源站就是4gamer( 4gamer.net/)、Famitsu( famitsu.com/)、Impress Watch的游戏版( game.watch.impress.co.jp)以及电击杂志的网站( news.dengeki.com/)。当然更好的渠道是fc2上的一些专业游戏博客(这个主要靠平时自己的收集整理)和泡泡2CH论坛,关于游戏的资讯有时候会更快一些。

其他网站还有:

1)Gamasutra (Gamasutra - The Art & Business of Making Games),有大量的开发者专栏,在Game developer magzine停刊印刷版后又完全整合了该杂志的数字版内容,Gamasutra是最佳的阅读对象

2)Pocketgamer (Mobile phone games industry, news, opinion and features, Pocket Gamer.biz),内容不具有深度,但是对移动游戏的渗透相当深,每年推出的移动开发者TOP排名是全球各大游戏媒体和开发者重要的行情参照对象

3)Inside Netword,旗下有Inside Social Game(社交游戏Inside Social Games)、Inside Mobile Apps(手机游戏Inside Mobile Apps)和Appdata(游戏应用数据监测AppData - Application Analytics for Facebook, iOS and Android),Inside Netword的整体价值已经淡化,但是Appdata的数据仍然是重要的参照指标

4)kotaku (Kotaku - The Gamer's Guide),Gawker Media成员网站,相当鲜活的资讯解读网站,kotaku这次改版的版式是国内众多科技博客模仿的对象

5)Games industry (GamesIndustry International),游戏资讯快餐站点,当天相对重磅的游戏新闻都会被收录在内,很少有深度的产品分析。

6)Gamezebo (gamezebo.com/),游戏测评类网站,简要分析居多

7)Serkantoto (Consulting And Advisory On Japan's Mobile And Social Gaming Industry),博客网站,内容主要关注日本社交和手机游戏的产业动态,更新不频繁但重大的日本产业新闻也不疏漏

8)Games.comGames.com News),AOL旗下网站,我们早期几乎每天都关注这家网站的Blog更新,主要为社交游戏和手机游戏的行业动态,现在已经关注得偏少了

9)Gamedev.netGameDev.net Game Development Community)论坛,相当多的游戏各种细节讨论,部分特征性分析文章深度有力

10)Raywenderlich (Ray Wenderlich),博客作者群,有大量关于游戏教程的分析,也有数本游戏教程的专著书刊出版(这个网站还有中文版)

推荐一些顶级开发者的博客:

1)Lostgarden(Lost Garden),Daniel Cook ,Spry Fox首席创意官

2)What Games Are(What Games Are),Tadhg Kelly,Jawfish Games首席创意官

3)Bbrathwaite(bbrathwaite.wordpress.com), Brenda Brathwaite,具有很强影响力的女性开发者

4)Designer notes(DESIGNER NOTES),Soren Johnson,Civilization 4的核心设计者

5)Raphkoster(Raph's Website),Raph Koster,A Theory of Fun for Game Design一书作者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