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cli-service‘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vue-cli-service'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2023-01-10 10:47:28 1037

原创 spark数据倾斜优化

数据倾斜是大数据计算中一个最棘手的问题,一旦出现数据倾斜的情况,会十分的影响任务的性能。可能会影响整个任务的进度,甚至可能出现任务 OOM 异常退出。数据倾斜的调优,就是利用各种技术方案解决不同类型的数据倾斜问题,保证 Spark 作业的性能。数据倾斜的概念:mapreduce程序执行时,大部分节点执行任务完毕,但是有一个或者几个节点运行很慢,导致整个程序的处理时间很长,这可能是因为某一个key的条数比其他key多很多(有时是百倍或者千倍之多),这条key所在的节点所处理的数据量比其他节点就大很多,.

2022-05-04 22:56:00 365

原创 Spark简介

文章目录Spark简介spark发展Spark生态Spark CoreSpark SQLSpark StreamingMLlibGraphXSpark优势支持计算场景多容易上手,支持多种语言社区活跃度高支持多种文件系统的计算可融合性强相对于mapreduce的优势速度快中间输出结果优势执行方式策略开发效率Spark简介Spark是基于内存计算的大数据并行计算框架。Spark于2009年诞生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AMPLab。目前,已经成为Apache软件基金会旗下的顶级开源项目。Spark是相对于Map

2021-09-07 23:00:56 382

原创 数据结构——链表基础(四)

本期我们就主要单链表中其它类型的题目进行分析表解体经典思路解法——双指针的应用本期我们讲解的链表面试题使用的技巧都是一样,主要通过利用两个指针来解决问题。上期我们讲解的链表环的问题其中快慢指针方法也用到了这种技巧经典面试题:对链表进行排序给定两个单链表,判断是否有相交,相交的话找到最开始的交点 public Node orderList() { Node nextNode = null; int tmp = 0; Node curN.

2021-08-31 15:11:32 122

原创 数据结构——链表基础(三)

本期我们就主要单链表利用双指针解决经典问题的技巧进行分析讲解表解体经典思路解法——双指针的应用本期我们讲解的链表面试题使用的技巧都是一样,主要通过利用两个指针来解决问题。上期我们讲解的链表环的问题其中快慢指针方法也用到了这种技巧经典面试题:链表相交的问题给定两个单链表,判断是否有相交,相交的话找到最开始的交点public ListNode getIntersectionNode(ListNode headA, ListNode headB) { //进行非空判断 .

2021-08-19 23:43:31 146

原创 数据结构——链表基础(二)

本期我们主要就单链表的一些常用的操作以及经典问题进行分析经典面试题:链表中是否有环给定一个单链表,判断是否有环存在此类问题有两种思路解法,一种是借助hashSet来解决,另外一种是通过快慢指针的方式来解决接下来分别就两种解法来进行分析:解法一:借助hashSetpublic boolean hasCycle(ListNode head) { Set<ListNode> set = new HashSet<>(); while(head.

2021-08-18 23:42:17 63

原创 数据结构——链表基础(一)

本期算法我们主要讲解链表的知识,可能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学习链表的算法前我们首先开始对链表有一定的了解,接下来我们先浅谈链表的基本知识概念。我们会经常用到java中的自带的链表(LinkedList),同时和链表类似的线性结构的是数组类型,而在大厂的面试题中链表会经常出一些更加有难度的题目。本期我们主要从最浅显的链表基本知识讲解。简介链表之所以可以有链表的特点,与每个节点的特点分不开,每个节点不仅包含当前节点的属性信息,还包括它指定的下一个节点的信息,在C,C++中我们使用指针来展现这一特点,虽.

2021-08-18 00:11:24 118

原创 中年危机,职场危机;未雨绸缪

“内卷”这个词已经流行了一段时间,内卷是实实在在的存在的,在各种各样的媒体,app中都可以看到内卷的存在,各种各样的极端的案例给我们呈现社会的内卷。今天看到了两个案例深有感触:中年危机35+的年龄原本是上有老,下有小正好需要工作养活一家老小的时候,但是在资本家的眼里,就是性价比不高的一个群体,是考虑优化的群体,想想我们以后都要经历中年,不禁焦虑,你以为焦虑就可以了么,那么还是太年轻,还是缺少社会的毒打充满挑战的职场[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z

2021-08-14 00:07:43 123

转载 java spark使用flatMap或flatMapToPair报错空指针

java版spark使用faltmap时报空指针错误,错误如下:20/08/28 09:41:44 INFO DAGScheduler: ResultStage 0 (count at TestJob.java:252) failed in 3.500 s due to Job aborted due to stage failure: Task 299 in stage 0.0 failed 1 times, most recent failure: Lost task 299.0 in stage 0

2021-08-13 13:58:51 683

原创 停止内耗(不正经)

生命本就有限,在有限的生命中最不值得就是内耗什么是内耗内耗效应指在群体心理学中,人们把社会或部门内部因不协调、或矛盾等造成的人力、物力等方面无谓的消耗而产生的负效应现象。本质是它对外没有作功而只是内部消耗能量。现在分析的不是群体或者社会的内耗,这个是领导所关注的,我们普通老百姓还是做好我们自己,避免自身的内耗,来自己消耗自己的能量,做一些无用的功。内耗主要原因还是自我的理想与自身的能理或者处境有一定差距,而又不愿意满足的人。内耗的来源生活不规律。生活规律的人大部分时间都会有自己的安排,时间.

2021-08-13 00:04:06 355

原创 == 与 equals()详解

== 与 equals() 只看字面意思都是相等的意思,但是在用法上确有些许差异,对于即使多年经验的开发者,如果不是经常使用,在使用时候也可能因为不知道其差异内涵而造成使用的失败。因此建议收藏,无论是对于之后的开发还是以后的面试都会有用。==方法的使用含义:在基本数据类型和引用数据类型之间有所差异:​ 对于基本数据类型(byte,short,char,int,float,double,long,boolean)来说,主要是用来比较他们的值是否相同,及时两个数据的基本数据类型不相同,那么也会返回.

2021-08-12 22:50:52 277

原创 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比喻好景不长或友情难以持久。现指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会遭受大大小小的挫折与磨难,英雄自古多磨难。同时会有许多落魄的凤凰不如鸡,更会有虎落平阳被犬欺的人生之路。运退黄金失色,时来铁也生光。不走运的时候,黄金也不值钱;好运来的时候,生铁也生光彩。奉劝人行方便事,得饶人处且饶人。为人处世一定要宽容大度,设身处地多为别人着想,即使别人犯下了不可弥补的错误,也要尽可能的去宽恕别人。.观棋不语真君子,把酒多言是小人。看人下棋而能不插嘴多说的人,是个有礼.

2021-08-11 23:59:46 183

原创 面试刷题算法篇——大数加法

面试刷题算法篇——大数加法今天我们来看一道大厂面试题,正如题目所言就是大数的加法,下面我们看一下题目在屏幕上输入两组数字(可以用String类型代替),然后计算他们的和,然后返回结果,假设这两组数字很大用int类型无法装下,请设计一个算法来计算两组数字的和。示例:输入:"888888888","111111111"输出:"999999999"解法一:public static String getResult (String s, String t) { BigInteger

2021-08-11 23:50:57 267

Spark快速大数据分析(更多IT教程 微信dtygxmb).docx

Spark快速大数据分析,word版本,可以进行编辑

2021-08-12

Spark大数据处理:技术、应用与性能优化(全)(更多IT教程 微信dtygxmb).docx

Spark大数据处理:技术、应用与性能优化,word版本,可以进行编辑复制黏贴。

2021-08-12

Apache Spark源码剖析(更多IT教程 微信dtygxmb).docx

Apache Spark源码剖析,word版本,可以进行编辑。

2021-08-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