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Format和@DateTimeFormat的作用

@DatetimeFormat是将String转换成Date,一般前台给后台传值时用

     /**
     * 计划发送时间
	 */
    @DateTimeFormat(pattern = "yyyy-MM-dd HH:mm:ss")
	private Date sendTime;

@JsonFormat(pattern = "yyyy-MM-dd HH:mm:ss", timezone = "GMT+8")  将Date转换成String  一般后台传值给前台时

spring:
  profiles:
    active: dev
  jackson:
    date-format: yyyy-MM-dd HH:mm:ss
    time-zone: GMT+8

2个注解换着用,跟前端传过来的是对象还是json字符串也有关系

	/**
	 * 计划发送时间
	 */
    @DateTimeFormat(pattern = "yyyy-MM-dd HH:mm:ss")
//    @JsonFormat(pattern = "yyyy-MM-dd HH:mm:ss", timezone = "GMT+8")
	private Date sendTime;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sonformat和@datetimeformat是两个常用的注解,用于在Java应用程序中格式化日期和时间。 @jsonformat注解用于在对象的属性上指定日期和时间的格式,以便在将对象转换为JSON字符串时使用。例如,我们可以使用以下方式在对象的属性上使用@jsonformat注解来指定日期的格式: ```java public class User { private String name; @JsonFormat(pattern = "yyyy-MM-dd HH:mm:ss") private Date birthDate; // getters and setters } ``` 在上面的例子中,@JsonFormat注解指定了birthDate属性的日期格式为"yyyy-MM-dd HH:mm:ss"。当将User对象转换为JSON字符串时,birthDate属性的值将按照指定的格式进行格式化。 @datetimeformat注解用于在Spring框架中控制器方法参数或返回值上指定日期和时间的格式。它可以用于将请求参数的字符串解析为日期对象,或者将日期对象格式化为响应体中的字符串。例如,我们可以使用以下方式在控制器方法参数上使用@datetimeformat注解来指定日期的格式: ```java @GetMapping("/users") public String getUser(@DateTimeFormat(pattern = "yyyy-MM-dd") Date birthDate) { // 处理逻辑 } ``` 在上面的例子中,@DateTimeFormat注解指定了birthDate参数的日期格式为"yyyy-MM-dd"。当请求到达该控制器方法时,会将请求参数中的字符串解析为指定格式的日期对象。 总的来说,@jsonformat和@datetimeformat注解都是用于在Java应用程序中格式化日期和时间,但用途略有不同。@jsonformat注解用于将对象转换为JSON字符串时指定日期格式,而@datetimeformat注解用于在Spring框架中控制器方法参数或返回值上指定日期格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