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项目环境部署,在指定目录下搭建vue项目

准备工作

1、必须要安装nodejs
下载网址http://nodejs.cn/download/
注意下载与系统相匹配的nodej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后cmd内可使用node -v检查node的版本,如果出现版本号则node已安装。

2、搭建vue的开发环境 ,安装vue的脚手架工具 ,官方命令行工具

npm install -g vue-cli (此命令只需要执行一次)

或者使用国内的淘宝镜像

下载命令: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下载完后cmd内可使用cnpm -v检查cnpm,如果出现版本号则cnpm可正确使用。

cnpm安装vue的脚手架命令:

cnpm install --global vue-cli(此命令只需要执行一次)

二者任执行其一即可

推荐cnpm,cnpm 下载包的速度更快一些。

指定目录

例如,F:\DO 在命令行中把跳转到目标目录下(cd空格 文件夹名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新项目

我们对Markdown编辑器进行了一些功能拓展与语法支持,除了标准的Markdown编辑器功能,我们增加了如下几点新功能,帮助你用它写博客:
命令行在DO目录下运行命令 vue init webpack vue_demo01

运行初始化命令的时候会让用户输入几个基本的选项,如项目名称,描述,作者等信息

除了 ESLint是no外其他的都可以直接回车跳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依赖

首先cd到项目文件夹(vue_demo01文件夹),然后运行命令 npm install 或者是 cnpm install,等待安装依赖。 安装完成之后,项目目录vue_demo01文件夹中多出一个node_modules文件夹,这里边就是我们项目需要的依赖包资源。

项目运行

进入vue_demo01文件夹内输入命令 npm run dev

出现下图所示及项目运行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项目的本地环境搭建需要以下几个步骤: 1. 安装Node.js:首先需要在本地电脑上安装Node.js,Node.js是一个JavaScript的运行环境Vue项目需要依赖Node.js来运行和构建。可以在Node.js官方网站上下载对应操作系统的安装包,进行安装。 2. 安装Vue CLI:Vue CLI是Vue.js官方提供的一个用于快速搭建Vue项目的脚手架工具,可以通过命令行工具进行安装。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以下命令进行全局安装Vue CLI: ```shell npm install -g @vue/cli ``` 3. 创建Vue项目:安装完成Vue CLI后,就可以使用Vue命令创建一个新的Vue项目了。在命令行窗口中,进入想要创建项目目录,然后输入以下命令: ```shell vue create 项目名称 ``` Vue CLI会自动下载并配置项目所需的依赖和文件结构。在这个过程中,可以选择是否使用默认的配置或手动选择配置。完成后,可以进入项目目录: ```shell cd 项目名称 ``` 4. 运行项目:进入项目目录后,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启动项目: ```shell npm run serve ``` 该命令会启动一个本地开发服务器,并监听默认端口号(一般是8080)。成功启动后,可以在浏览器中访问`http://localhost:8080`来预览项目。 至此,Vue项目的本地环境搭建就完成了。可以在项目目录下进行开发,修改代码后会自动热重载。在完成开发后,可以使用`npm run build`命令将项目打包成可部署的静态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