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PV210的LCD控制器简单初始化流程

一、根据硬件原理图,初始化需要用到的GPIO控制器,将其配置为与LCD有关的功能。

例如此图,我们需要设置的GPIO控制器就有 GPF0CON、GPF1CON、GPF2CON、GPF3CON,这四个寄存器部分用于控制,部分用于数据传输,因此,我们需要根据数据手册,将对应的GPIO设置为对应的功能。

二、设置显示控制器寄存器

(1)显示控制器开关

DISPLAY_CONTROL需要先行打开,才能保证后续的功能正常,S5PV210的显示器控制开关寄存器地址为0xe010_7008,将对应为置为1,开启显示控制器。

(2)设置VIDCON0

设置VIDCON0寄存器,选择图像的输出接口(I80、RGB等)、串行输出/并行输出、时钟源、分频系数、控制使能等。

(3)设置VIDCON1

由于S5PV210的LCD控制器的VSYNC和HSYNC都是高脉冲有效,而所用屏幕的VSYNC和HSYNC都是低脉冲,所以需要在VIDCON1设置反转。

(4)配置VISCON1与VIDCON0

配置对应寄存器位,让控制器输出符合要求的行控制信号(HSPW、HFPD、HBPD)与列控制信号(VSPW、VBPD、VFPD)。

(5)配置VIDTCON2

在这个寄存器中可以配置物理屏幕的大小

(6)配置窗口

S5PV210拥有五个虚拟窗口,这使用的是Window0,我们需要在寄存器VIDTCON0中进行相应使能,并设置颜色深度(bpp)

(7)配置虚拟窗口的显存大小

寄存器VIDOSD0A指定虚拟窗口的左顶点的坐标,寄存器VIDOSD0B指定虚拟窗口右底点的址,VIDOSD0C设置虚拟窗口的大小。

(8)设置显存的起始地址与结束地址,显存大小只要条件允许,可以无限大

VIDW00ADD0B0保存起始地址

VIDW00ADD1B0保存结束地址

(9)设置窗口覆盖

由于我们仅用了window0,因此可以设置window0覆盖掉其他所有虚拟屏幕,即SHADOWCON寄存器设置为0x1.(我们看到的lcd图像实际上是可以看做多个虚拟屏幕的叠加后的产物)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