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之Chunk

Chunk简介

HTTP是可以传输大文件的,比如上G的资源。

上G的资源肯定是无法直接传输的,因为以太网有着MTU的限制,所以HTTP采用了Chunk的方法来传输大文件

chunk是HTTP应用层实现的分块,不需要TCP的分段了。

Chunk详解

Chunk的中文意思就是块。
Chunk就是将大文件分成块,一个块对应着一个Http请求,然后会对每个Http进行编号,然后在接收方重组。

正常的Http请求都是客户端请求,服务器返回然后就结束了。而Chunk不会,是会一直等待服务器多次发送数据,发送数据完成后才会结束。

怎么判断一个Http是不是Chunk呢?

通过Header中的Transfer-Encoding = Chunked

怎么判断是否传输结束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每个Http中的body中分为 length 和 chunked data 。length 就是传输的数据长度,chunked data就是实际的传输数据。二者通过换行符分隔。

当收到length = 0的http时,就说明传输完成了。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HTTP Chunked是一种优化的传输方式,它允许Web服务器将响应数据分成多个块(chunk)进行传输,而不需要事先知道整个响应的大小。 在C语言中,我们可以使用socket编程的方式来接收HTTP Chunked响应。首先,我们需要通过socket连接到对应的Web服务器,并发送HTTP请求。 一旦我们发送了HTTP请求,服务器会在响应头中包含Transfer-Encoding字段并设置为chunked,表明服务器会以chunked方式传输数据。接下来,我们可以通过socket进行循环接收数据,在每次接收数据之前,我们需要先读取出当前chunk的大小,然后根据这个大小来接收对应的数据。 具体的实现步骤如下: 1. 使用socket函数创建一个套接字,并连接到对应的Web服务器。 2. 发送HTTP请求,包括请求头和请求体。 3. 接收响应数据,首先读取并解析响应头,查找并验证Transfer-Encoding是否为chunked。 4. 如果Transfer-Encoding确实为chunked,进入循环进行数据接收。 5. 在循环中,首先读取当前chunk的大小,可以使用strtol函数将chunk大小从十六进制字符串转换为整数。 6. 根据chunk大小,循环接收对应大小的数据,并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处理。 7. 进行下一个chunk的接收,直到读取到最后一个0字节大小的chunk,表明数据接收完毕。 8. 关闭套接字,释放资源。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HTTP Chunked是一种施加于HTTP响应体上的传输编码方式,我们在接收数据时需要对数据进行解码,以还原原始的响应内容。 总之,使用C语言实现HTTP Chunked接收,需要使用socket编程的方式进行连接和数据传输,并在接收数据时按chunk大小进行循环接收和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