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NumPy 、SciPy、matplotlib库安装及sklearn的安装

安装sklearn的前提
scikit-learn介绍<https://pypi.org/project/scikit-learn/这个网站里有介绍
由于scikit-learn存在***依赖关系*** :

Python (>= 3.5)
NumPy (>= 1.11.0)
SciPy (>= 0.17.0)
joblib (>= 0.11)

所以在安装的时候,要注意各种库的版本,而且要注意安装顺序
先安装好的NumPy 、SciPy、matplotlib。至于joblib这个会在安装scikit-learn的时候自动装上。

我是用的anaconda prompt,下载链接在底部选择自己合适版本(安装直接下一步就可以)https://www.anaconda.com/products/individual
安装好anaconda后在anaconda prompt
按顺序依次执行以下命令:(新创建的一个干干净净的环境)

conda install numpy==1.17.2
conda install scipy==1.3.1
conda install matplotlib

前两个安装很简单,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安装matplotlib的时候要注意。

他需要自动安装下面图中红框里的所有,网速不好会导致失败
哎,网络异常错误时,不要怀疑输入的语句或者版本什么的不行,要分时段多来几次安装就行。我昨天qt-5.12.5那个库的进度条总是达不到100%,失败了两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sklearn

执行命令:

pip install -U scikit-learn==0.22.1

同样的命令搞了三遍成功安装(如果是一片红色英文 重新输入几次就可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uccessfully 提示安装成功
如果你使用上面的方法成功安装成了sklearn库,那么下面就不要看了,如果没成功,就看看下面对你是否有帮助

我经历过的错误

  1. 执行下面命令:

conda install scikit_learn==0.22.1

2、说下面channel里找不到的解决办法
找到了这篇文章解释有PackagesNotFoundError: The following packages are not available from current channels这个问题应该怎么办。

原因: 应该是路径中没有添加需要安装包所在的channel导致,

解决办法:
首先查看想要安装的库‘X’的可用的版本
anaconda search -t conda X
然后,根据查询出来的结果,找到自己想要安装的库所在channel,把这个频道添加上来。
以名字为conda-forge的这个channel为例:

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conda-forge

再通过conda或者pip安装自己需要的包就不会再出问题了。
我的:如下图(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写这个总结的时候发现原因了:1、最好不写哪版本,2、scikit和learn中间链接的是‘-’不是‘_’)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改后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昨天添加过conda-forge这个,今天这个顺利也不知道跟这个有没有原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pip._vendor.urllib3.exceptions.ReadTimeoutError: HTTPSConnectionPool(host=‘files.pythonhosted.org’, port=443): Read timed out.
没错,又是这种错误,满篇红看的我很是焦灼。当你有这种情况的时候
多次重复执行命令 pip install -U scikit-learn==0.22.1,就可以,我是执行到了第三遍,他自己就好了。迷之微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