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中常用的函数:length、concat、as、substring、random

这里有一个users表

length()

concat()

as:别名

(注意:这里的“球员信息”一定要用双引号才行,用单引号会报错!)

substring()

random()

表记录随机排序,如下:

类似抽奖,从所有记录中随机抽出一个记录。每次执行,下面的内容都不一样

  • 0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提供的引用内容,PostgreSQL没有现成的`group_concat`聚集函数,但可以自定义聚集函数。如果需要将多个字符串连接成一个字符串,可以使用`concat`函数。`concat`函数接受两个或多个字符串参数,并将它们连接成一个字符串。 以下是一个使用`concat`函数的例子: ```sql SELECT CONCAT('Hello', ' ', 'World'); ``` 输出结果为: ``` Hello World ``` 如果需要将一个表的多个字符串连接成一个字符串,可以使用`string_agg`函数。`string_agg`函数接受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需要连接的字符串列,第二个参数是连接符。 以下是一个使用`string_agg`函数的例子: ```sql SELECT string_agg(name, ',') FROM cities; ``` 输出结果为: ``` New York,Los Angeles,Chicago,Houston,Phoenix,Philadelphia,San Antonio,San Diego,Dallas,San Jose ``` 如果需要将一个表的多个字符串连接成一个字符串,并按照某个字段进行分组,可以使用`array_agg`和`array_to_string`函数。`array_agg`函数将多个字符串聚集成一个数组,`array_to_string`函数将数组转换为一个字符串。 以下是一个使用`array_agg`和`array_to_string`函数的例子: ```sql SELECT country, array_to_string(array_agg(name), ',') FROM cities GROUP BY country; ``` 输出结果为: ``` USA: New York,Los Angeles,Chicago,Houston,Phoenix,Philadelphia,San Antonio,San Diego,Dallas,San Jose Canada: Toronto,Montreal,Vancouver Mexico: Mexico City,Ecatepec,Tijuana,Puebla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