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高德地图只是地图?它其实是个PPT制作神器啊

相信大家的手机里应该都有高德地图吧?出门在外经常靠它查路线吧?那么你知道吗?高德地图可不仅仅只是一个地图工具哦!它其实是一个PPT制作神器!别不信!你看!像这样高大上的PPT都是用高德地图制作出来的!


想知道怎么制作吗?那就跟我一起来学习吧!

一、地图模板

1、自定义地图

首先我们打开【高德开放平台】这个网站,然后在【产品介绍】中点击【自定义地图】。


2、选择模板

在这里面有很地图模板,我们可以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模板进行绘制。高级模板需要会员,不过普通模板也很够用了~


3D地图也需要会员,不过有一个不用充钱的办法,我们可以直接搜索【高德地图-3D地图示例中心】,打开界面之后就有3D的建筑展示了~


3、调整参数

我们选择一个模板,然后可以在这里面进行设计,我们可以改变这里面的点、线、面的颜色,或者设置只显示某一块区域等~


还可以给地图添加纹理质感~


也可以打开卫星模式~


二、PPT设置

1、截图插入

设计完之后,我们截图保存,然后打开PPT把图片插入到PPT里,可以给图片适当加上一层蒙版,这样我们后续要添加文字的时候就不用担心文字和图片混在一起了~


2、添加文字

最后在蒙版上添加上符合主题的文字,就可以得到这样的效果啦!


当然上面这种只是最简单的制作方式,高德地图还有很多可以用来作为PPT素材的功能,例如热力图:


如果小伙伴们感兴趣的话可以多花一点时间去设计,打开脑洞,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怎么样?没想到高德地图这么好用吧?下次做分析报告的时候,就可以用上啦!保证惊艳全场!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