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连接MS Access数据库的三种方式

Java 连接MS Access数据库的三种方式

JDBC方式

  • 加载驱动:Class.forName("com.hxtt.sql.access.AccessDriver"); 驱动来自于access-jdbc-3.0.jar包
  • 建立连接:String url = "jdbc:Access:///D://upload/Database1.MDB"; 注意第二个冒号后面是三个左斜杠

要点:

  1. 查询50次限制,查询结果1000条限制,插入500次限制。如果要超过此限制请参考这位博主文章:JAVA软件逆向之hxtt的Access_JDBC30.jar
  2. 此方式还有一个弊端,无法实时读取Access最新的数据。场景:此方法循环读取Access数据表数据,向Access数据表插入新的数据,JDBC方式读取的数据仍然是原来的旧数据。

JDBC_ODBC桥接

  • 加载驱动:Class.forName("sun.jdbc.odbc.JdbcOdbcDriver"); 驱动来自于JDK 1.7 的rt.jar包(JDK1.8不支持)
  • 建立连接:String url = "jdbc:odbc:odbcAccess";  其中odbcAccess是在电脑本地配置的Access数据库的ODBC数据源名字

要点:

  1. 需要给目标Access文件配置ODBC数据源
  2. 不配置Access数据源,需要将连接方式修改为: String url = "jdbc:odbc: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 *.accdb)};DBQ=D:\\upload\Database1.mdb"

远程连接

  • 加载驱动:Class.forName("org.objectweb.rmijdbc.Driver").newIns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