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学习】Visual Studio 2019 使用 ffmpeg 详细方法

目录

1. 下载FFmpeg编译好的Windows版本

 2. VS2019配置ffmpeg

3.  Windows控制台使用ffmpeg命令


1. 下载FFmpeg编译好的Windows版本

地址如下:

Download FFmpeg

点击如下: 

选择 shared

 2. VS2019配置ffmpeg

 比如:你下载上述的编译好的 ffmpeg 版本路径为:

C:\ffmpeg\ffmpeg-4.4.1-full_build-shared

1)右键项目名称->属性->配置属性->c/c++->附加包含的目录:

1.加入以下:增加 include
C:\ffmpeg\ffmpeg-4.4.1-full_build-shared\include
 

2.项目名称->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常规->附加库目录:
加入
C:\ffmpeg\ffmpeg-4.4.1-full_build-shared\lib

3.项目名称->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
加入

avcodec.lib
avdevice.lib
avfilter.lib
avformat.lib
avutil.lib
postproc.lib
swresample.lib
swscale.lib

将C:\ffmpeg\ffmpeg-4.4.1-full_build-shared\bin 下的dll拷贝到项目目录下

2) 如果debug这里是x86的话,改成x64,否则会调试不过。

 测试代码:

#include <iostream>

extern "C" {
#include "libavcodec/avcodec.h"
#include "libavformat/avformat.h"
}

int main()
{
    std::cout << "Hello World!\n";
    printf("%s\n", avcodec_configuration());


}

执行结果:

ffmpeg代码结构:


 

3.  Windows控制台使用ffmpeg命令

 找到第一个步骤:下载FFmpeg编译好的Windows版本,下载的zip,解压,

将解压后的文件目录中 bin 目录(包含 ffmpeg.exe )添加进 path 环境变量中;

 进入 cmd,输入 ffmpeg -version,可验证当前系统是否识别 ffmpeg,以及查看 ffmpeg 的版本

 

 

  • 8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使用Visual Studio 2019编译FFmpeg的简单教程如下: 1. 首先,确保您已经安装了Visual Studio 2019,并且已经正确配置了相关的开发环境。 2. 下载FFmpeg源代码,并解压到您喜欢的目录。 3. 打开Visual Studio 2019,并选择“文件”菜单中的“新建”->“项目”。 4. 在“创建新项目”对话框中,选择“Visual C++”类别,并选择“空项目”。 5. 输入项目名称,并选择项目保存的位置,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6.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您刚创建的项目,选择“属性”。 7. 在属性页面中,选择“配置属性”->“VC++目录”,然后在包含目录一栏中,添加FFmpeg源代码的头文件路径。 8. 在“配置属性”->“零售”或“调试”->“VC++目录”下的“库目录”一栏,添加FFmpeg库文件的路径。 9. 在“配置属性”->“链接器”->“输入”,在“附加依赖项”一栏中,添加FFmpeg的库文件的名称。 10. 单击“应用”按钮,然后关闭属性页面。 11.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击项目,选择“添加”->“现有项”,并选择FFmpeg源代码中的所需源文件。 12. 在代码中,添加必要的#include语句,并编写您的应用程序逻辑。 13. 单击“生成”菜单,然后选择“生成解决方案”。 14. 如果编译成功,您将在输出窗口看到“已成功编译”等提示。 15. 在输出目录下找到生成的可执行文件,运行并测试您的应用程序。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简单的FFmpeg编译教程,实际上可能会涉及更多的配置和调整步骤,具体取决于您的项目需求和环境设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