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在VS2019下的编译

2 篇文章 0 订阅

今天无意中在gayhub发现个牛逼工程,全VS工程编译FFMPEG库,包括依赖库全是VS生成的,无需Mingw等Linux环境。

简单记录下过程,以防将来重装系统等情况,备忘。

GitHub - ShiftMediaProject/FFmpeg: Unofficial FFmpeg with added custom native Visual Studio project build tools. FFmpeg: A complete, cross-platform solution to record, convert and stream audio and video.

git clone 此项目,运行SMP\project_get_dependencies.bat 下载。

不过我之前并不知道这个自动下载依赖,我直接clone了这个人的所有项目......

查看SMP\readme.txt,可知,除了相关库外,还需要单独下载一些他没有带的内容。

你需要建一个目录,包含这些单独的头文件。

比如叫__FFMPEG_Need,建立一个include目录,再在其下建立4个目录

AMF

ffnvcodec

gl

KHR

在gl目录中放入以下2个文件

https://www.khronos.org/registry/OpenGL/api/GL/glext.h

https://www.khronos.org/registry/OpenGL/api/GL/wglext.h

KHR放入

https://www.khronos.org/registry/EGL/api/KHR/khrplatform.h

然后clone这个项目

https://github.com/FFmpeg/nv-codec-headers

把这个项目include下的内容,直接放到我们当前include目录即可,也就是复制那个ffnvcodec目录

最后clone AMF

https://github.com/GPUOpen-LibrariesAndSDKs/AMF

amf/public/include

内容放到你的AMF目录下,也就是把

components

core

复制到AMF目录下

至此,include目录准备完毕,等会编译工程,把这个目录加入所有工程include路径即可,你可以选择加入VS全局include目录里。

========================================

接下来下载YASM和NASM

Download - The Yasm Modular Assembler Project

 YASM只需下载exe即可,32还是64位随意,我只需要32位,

http://www.tortall.net/projects/yasm/releases/yasm-1.3.0-win32.exe

下好后改名yasm.exe

建个目录,比如

E:\Yasm

把yasm.exe放入

新建环境变量YASMPATH,写入路径地址

注意路径最后要有反斜杠\结尾

然后下载NASM

Index of /pub/nasm/releasebuilds/2.14

要下载安装器,不知道为什么,我下载zip好像失败了,所以只能用exe安装版本。

https://www.nasm.us/pub/nasm/releasebuilds/2.14/win32/nasm-2.14-installer-x86.exe

把nasm安装一下,比如

E:\nasm-2.14

之后同上,新建环境变量NASMPATH,加入路径

因为我是单独clone的所有工程,所以

GitHub - ShiftMediaProject/VSYASM: Provides Visual Studio integration for the YASM assembler.

https://github.com/ShiftMediaProject/VSNASM

在这2个工程里,把每个工程的

.props
.targets
.xml

类型配置文件,1个工程有3个文件,总共6个文件,复制到类似下面的目录中,也就是你VS2017的配置目录,VS默认只有masm的配置

D:\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17\Enterprise\Common7\IDE\VC\VCTargets\BuildCustomizations

然后打开SMP\ffmpeg_deps.sln工程,如果提示更新一些VS组件就都选是更新。

如果工程全都可以打开,不缺少工程的话,那么配置就OK了。如果有加载不了的项目,分2种情况

1.如果是少工程就补全工程。

其他工程都与ffmpeg同级。

ffmpeg

libass

这样同级目录

2.如果工程文件目录都正常存在,但是还是加载不了,可能就是YASM和NASM配置有问题,但是现在应该都配置好了,我是先有问题,才后装的NASM。

最后,你应该得到一个可以打开

FFmpeg\SMP\ffmpeg_deps.sln

之后,所有工程都可以加载上的,没有Load Fail的Solution

试着编译,如果显示Windows SDK不正常,修改一下所有工程使用的SDK即可,默认似乎是Win8 SDK,我重装VS2017似乎只有Win10 SDK,没有Win8,所以改成Win10 SDK才能编译。

继续,如果编译libav之类的库,一定会提示缺少头文件,因为最开始单独下载的那些include头文件没有放进VS全局目录,加入即可。

比如

E:\PProjects\GitDownloads\__FFMPEG_Need\include

然后再次编译,直接编译debug即可,因为主要是学习原理,而非测试运行效率。

如果全都编译通过没有错误,就可以再打开

FFmpeg\SMP\ffmpeg.sln

把ffplay之类的也编译了,对我来说ffplay才是重点,因为这是播放器应用实例,我个人能在网上找到播放视频最实用的例子了。

展开ffplay工程,ffplay.c文件,如果直接编译这个ffplay,生成的ffplay.exe播放视频会提示音频初始化失败而播放不出声音,似乎是因为dsound初始化失败了。

根据之前2次编译ffplay的经验,在文件头加入window头

#include <Windows.h>

搜索SDL_OpenAudioDevice

在这行前加入

CoInitialize(NULL);

再编译即可修复音频问题。

我的FFMPEG工程目录在

E:\PProjects\GitDownloads\FFmpeg

那么生成的文件在

E:\PProjects\msvc\bin\x86\ffplay.exe

这个msvc目录似乎是自动生成的

还不算完,现在要测试一个带字幕的视频文件,并且用ffplay播放字幕。

一般的命令,比如ffplay mv.mkv是不会播放视频的字幕的。

想播放字幕,正确的用法是

ffplay -vf subtitles=mv.mkv mv.mkv

外挂字幕同理

ffplay -vf subtitles=mv.ass mv.mkv

这样才行

至此结束,可以开始断点跟踪代码走向了,最叼的是全VS工程,完全可控的代码,让你有心情查看每一个库的实现,而不是像屎一样的那种一堆源码,自动编译完就能用的那种垃圾。

博主教你手撸JVM 开源项目
https://github.com/anons-org/nada
https://gitee.com/grateful/nada
博主长期对外收徒,欢迎咨询。
《编程语言设计和实现》《MUD游戏开发》《软件破解和加密》《游戏辅助外挂》《JAVA开发》 以上课程非诚勿扰!



=================================
QQ:184377367
GOLang Q1群:6848027
GOLang Q2群:436173132
C/C++/QT群 1414577
单片机嵌入式/电子电路入门群群 306312845
MUD/LIB/巫师交流群 391486684
java/springboot/hadoop/JVM 群 4915800
WEB前端开发交流群/nodejs/ 214737701
操作系统研发群:15375777
汇编/辅助/破解新手群:755783453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