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win10下OpenCV3.4.1和vs2017的安装和配置

【OpenCV】win10下OpenCV3.4.1和vs2017的安装和配置

1. 了解OpenCV

 OpenCV是一个基于BSD许可(开源)发行的跨平台计算机视觉库,可以运行在Linux、Windows、Android和Mac OS操作系统上。它轻量级而且高效——由一系列 C 函数和少量 C++ 类构成,同时提供了Python、Ruby、MATLAB等语言的接口,实现了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很多通用算法。
 OpenCV用C++语言编写,它的主要接口也是C++语言。一般使用OpenCV都是在vistual studio配置OpenCV环境,

2. Visual studio 2017的下载

(1)下载vs2017
·下载地址:
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具体的安装步骤见: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b97984dff69491ca2b0bfbc.html

3. OpenCV3.4.1的下载

(1)下载OpenCV之前,我们首先要安装Cmake,因为cmake是OpenCV编译用的工具,是一个跨平台的安装编译工具,主要用于把OpenCV的源代码生成相应的VSproject。
(2)Cmake的下载、安装和配置
·下载地址:https://cmake.org/download/
·根据自己的电脑版本选择所要下载的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下载后双击安装包进行安装
·这里选择“Add Cmake to the system PATH for the current user”,点击“Next”进行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下载OpenCV3.4.1
·下载地址: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