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好好工作

好好生活,好好工作

今天的太阳照的人很舒服,暖暖的!骑着小蓝车被路上微风拂过是有那么一些舒适,让人有点沉醉。一转眼,又到了夏天!突然想起来“魔都”已经4年了。相处过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地方还是以前的地方,但自己却不是以前的自己。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变得越来越不开心、变得郁郁寡欢,变得忧心忡忡!也许是工作,也许是薪资,也许是被洗脑35岁程序员就会被淘汰。总之一切的一切都使我非常担忧。虽然,我经常说自己是拆二代,不需要害怕大不了就回家。但我明白这是自我安慰。总之,这些事,这些声音让我非常的焦虑,工作的压力,对未来的压力让我难以好好的生活。让我变得很浮躁,让我对我的生活越来越觉得没有希望。
我们活在一个浮躁的社会,活在一个今天投资了明天就想有收获的时代。但,任何经得起岁月敲打的事务那个不是精雕细琢,苦心经营的。我讨厌现在的互联网的风格,996,007,内卷。这些词汇说的就是现在的大厂。讨厌他们说996是我们的福报,不!这不是福报这是透支,透支自己的生命,透支自己的青春,透支自己的精力去完成他们所想完成的目标!但我更讨厌自己,讨厌自己的随波逐流,讨厌自己明知道福报厂是剥削自己的价值却仍然想去。
我明确的知道996不是福报,他是对打工人的透支,他是资本为满足自己的私利的手段。996的状态下,我没有学习任何东西的动力和精力。上班,下班,通勤,这些时间就已经占据了一天中绝大部分的时间。有人会说会在工作中学习,确实可以,但是工作在一年以后就会陷入重复的事。甚至在几个月之间你就发现一直在做重样的事情。提示,需要时间去看别的东西。学习新的知识,将自己的东西巩固起来。另外,996下那就纯粹是为了工作,没有自己的生活!
所以,我希望我重新树立自己的价值观,好的程序员是可以成长的。但是需要不断地学习,而不是重复的工作一样的东西。这个是没价值的或者说价值极低。好好生活,好好工作,不要以加班为荣。程序员的价值就是解决问题!但是如果自己的生活都过不好,还解决什么问题?所以,好好生活,再好好工作。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的计划,提高自己的效率。享受人生!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