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骏项目总结

博骏项目总结

前言:此项目为本人出山之作,在此项目上解决一些问题的经验对我而言非常宝贵!因此,本人决定在这漫漫长夜记录下来这些得失。本篇文章主要的目的有五个:一、总结本人在此次SRM项目上的收获。二、反思本人在本次项目上出现的各种问题。三、找到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四、给读者一点点启发。五、规划以后的路径。

   本篇文章将会通过介绍项目情况,遇到的问题,本人解决问题时思考的方式,以及最后解决的方式来叙事!文章如有过于繁琐拖沓之处也请路过的读者多多包涵!

1、博骏SRM项目

博骏SRM项目是一个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uppli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SRM 主要解决的是企业与上游供应商之间的关系,用来维护之间的合作关系。与CRM客户关系系统类似,旨在提高效率,加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而在实际的业务中,其真实的作用就是买东西。帮助企业购买企业生产及办公的各种物资!

博主进入此项目的时候是第一期刚结束,第二期开始签订合同的阶段。二期,主要是经行了采购偏离开发,合同文本打印开发,人员组织接口的开发!

采购偏离开发,这是让我最最头疼的一个开发了!因为采购单的进入是整个项目的开始点,所有的后续功能都是依靠采购单的单号和单子的行号来进行确定唯一性,我们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个维度。行序列号,既采购单进入系统后可以进行拆分。因此这就导致所有的逻辑都需要更改,通过增加行序列号来进行确定唯一性。

为应对此困难我们只能将整个系统的逻辑进行跟踪,所有通过采购单号和行号来确定唯一性的地方都统统经行逻辑上的修改。但是事实上一开始我并没有通过此方法进行修改,因为我只是一个模块模块进行的思考。并没有通过一个整体来进行思考!这是我经验上的缺失。另一个问题,就是审批问题。因为在采购单中有些行信息是通过不同的采购员进行采购,所有在审批时不同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