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运行Django框架的MySQL数据库时报错:django.db.utils.OperationalError: (2059, <NULL>)

先介绍我的环境:win10  python3.7     Django3.0.5     MySQL8.0.19     MySQLclient1.4.6

因为在学习后端,需要下载数据库,就下载了最新的MySQL8.0.19.社区版(下载链接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installer/),然后安装是按照:https://blog.csdn.net/sophie1314/article/details/83409339这里面安装的,记得将bin目录加进环境变量。下载了Navicat,14天的快乐,不用担心没学过MySQL不会数据库操作了。

然后下载MySQL驱动程序安装:MySQLclient;安装需要切换到下载的资源路径中进行安装

这是官网下载链接,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下载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mysqlclient,安装成功如下:

然后开始尝试配置settings文件,以及views.py文件中与数据库相关操作,一运行就出现如下报错:

查了,大部分是说,因为加密方式不一致导致这个错误。需要更改数据库加密格式,然后我按照博客上说的做了还是没有用。可能是我步骤有问题,后来我找到一个很好的网页:http://www.programmersought.com/article/1023565686/,这里面有挺多关于2059错误的。

————————————————————————————————————————————————————————

接下来按照里面过程操作,有分号也要记得打,如果操作没问题会和我的效果一样。(如果输入之后进入“->”这样的,只需要ctrl+c就能退出,如果想退出MySQL只需要输入exit)

检查,之前root用户加密方式已经改过来了。

然后我开了一个新的终端,已经可以运行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