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15单片机的智能停车场引导系统-电子信息类毕设NO.2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小编在2019年帮本系的一个学长做的毕设,里面的内容有自己整理的也有亲学长论文的一部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有帮助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加关注呦!

光照度传感器电路设计

集成电路BH1750FVI,即光照传感器。BH1750FVI可以依据停车场内的环境来自动调整光线,此传感器有高的感知度。其特点如下:
1.它是支持USB与其连接的
2.适用于人眼的光谱特性
3.非常的精确,并且范围广
4. 有输出的功能,输出值
5. 电流低
6. 光照强度测量准确
7. 可以与1.8V的电源进行连接
8. 无需其他外部件
9. 对光源没有特殊的要求
10.可以选择11b pengj地址
11.可以整测量结果(采用这种方法可探测光照度从最小值1.1lx到最大 值100000lx的范围。)
12.有一定的误差,但极小
13.基本上可以不受红外线的影响
BH1750FV引脚功能如下表:
光照度传感器引脚功能及特征

系统软件设计介绍

在前一章中介绍了系统各个模块的硬件设计,在这一章里将重点论述软件的设计。硬件功能的实现是基于软件程序的控制。本系统中软硬件皆采用模块化,按照这一思想将功能不同的电路分成了不同的模块,编译运行调试,充分发挥C语言的可移植性。
我们在发送一次开始信号后,传感器将会有一个模式上的改变,即从高速到低速,在主机发送开始信号结束后,温湿度传感器将会发送响应信号送出数据,于此同时信号采集也是在这个时候被触发的, 我们现在就能够读取数据了。从模式下,DHT11接收到开始信号触发一次温湿度采集, 当DHT11还没有收到信号,DHT11将不会采集数据[17]。
DHT11发生响应要使主机从高电平拉置低电平,为了让DHT11能够接收到起始信号,主机把总线拉低必须大于17ms。接收信号后, 发送低电平响应信号.主机发送开始信号结束后,稍稍的等待, 读取温湿度传感器信号,主机发送开始信号后,可以切换到输入模式,或者输出高电平均可, 总线由上拉电阻拉高。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