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盒子刷机经验分享

小白入坑N1经验分享

n1的玩法很多,价格也很实惠,所以前几天也入手了一个。但是对这个小盒子是一无所知,完全摸不着方向,整天在恩山逛。恩山大佬很多,干货也很多,因此我折腾了几天,反复看了几个精品帖,算是有了点体会。但是,大佬们分享的帖子虽然质量很高,但有的时候还是太简洁,小白很难一下子整明白,其实就是有点分散,每个版本一些坑点没有提到。
我作为过来人,踩过了一些坑点,但肯定还有很多不知道的点,前来分享,算是回报恩山。

正文

我所接触的n1盒子的玩法是刷成电视盒子armbian系统玩n1盒子的一切前提都是基于使用w大的官方降级脚本并刷了w大的官改包,w大的官改包破解了bootloder。

n1刷电视盒子

n1降级

N1降级恢复线刷功能

n1刷w大2.2官改

斐讯天天链N1 官改v2.2

在刷成电视盒子的过程中我碰到的坑点并不多,主要是因为w大的教程真的很详细了。但是这些问题小白们也有可能碰到

  1. 无法进入线刷模式:用双公头usb将n1和电脑连接,重启n1后若电脑没有检测到n1这个硬件设备(可以在设备管理器中看到),直观上的表现是是否有电脑检查到新硬件的那种提示音,没有则未进入线刷模式,此时可以检查是否是线的问题。即使听到了,也有可能自动退出线刷模式,这个时间不长,因此进入到线刷模式后应该尽快进行烧录。
  2. 烧录进度条不动:我遇到过这个问题,如果按照w大的教程步骤出现了这个问题,可以试试我这种方法:n1重启后,电脑检测到了n1,然后再马上点击开始,此时成功进行烧录。

n1刷armbian系统

刷这个系统我真是遇到了很多的坑点,同时感谢很多大佬的经验分享。

定心丸:刷不死恢复系统法

n1刷不死法

上面的链接是一位大佬的方法介绍,大意就是说即使刷机过程中踩到了无可挽回的坑,还是可以使用破解的bootloder重刷官改,重头来过。

armbian5.44内核3.14.29

附上w大的刷机教程:w大armbian教程

但是!但是!但是! 我想说的是:这个内核虽然很稳定,但是很坑!1.它对hdmi支持很差,我刷入这个系统后连接显示器会无法显示。 2.如果想安装到emmc中,需要替换install.sh文件。
因此,我果断抛弃了它。

armbian内核4.18.x

附上几个大佬的刷机过程:他们写的是真的很详细!!!

斐讯n1折腾记

手把手教你刷Armbian

给N1/T1装上原生Armbian_4.18内核

小白教程N1 armbian5.62及以上写入eMMC

我主要是参考第3个和第4个教程进行安装armbian。大佬的教程写的都很好,但是一些坑点我想说一说:

  1. armbian5.59内核4.18.0安装到emmc需要先执行:输入“/boot/create-mbr-linux.sh”,回车运行脚本,再执行输入“/root/install.sh”,回车运行脚本。后续版本只需要/root/install.sh
  2. armbian5.59内核4.18.0使用dtb文件夹内的meson-gxl-s905d-p230.dtb的dtb文件会出现断流和负载2.0的bug。 (百度后粗略了解dtb文件是一种与设备配置相关的文件)。
  3. armbian5.59内核4.18.0使用y大的修改版dtb文件:内核4.18.0使用这个文件后无法启动系统。不知道是我的个例还是bug。
  4. armbian5.62内核4.18.7的写入emmc方式的变化:第一,dtb读取方式变更。下载 armbian 5.62 镜像写入U盘后,修改uEnv.ini,将meson-gxl-s905x-khadas-vim.dtb替换成N1对应的meson-gxl-s905d-p230.dtb即可,无需再改名为dtb.img。第二,U盘启动系统完成初步设置后,只需执行/root/install.sh
  5. armbian5.62内核4.18.7推荐使用y大的修改版dtb文件可以解决断流和负载2.0的bug。
  6. armbian5.62内核4.18.7成功安装后无法连接wifi:使用nmtui工具无法检测到WiFi,但是实际上WiFi是可用的,我使用iw dev wlan0 scan命令可以正常扫描到WiFi信号。解决方法:重新烧录系统恢复正常,不知道具体原因。
  • 4
    点赞
  • 5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