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入门 - windows 下安装和Geany配置

文件下载

Python标准安装包下载地址: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推荐安装V3.6, 64bit版本,我使用的是3.7.2,下载链接如下:
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7.2/python-3.7.2-amd64.exe
下载完成后,按照windows的标准安装方式- 双击即可执行,推荐使用默认安装。
如果是需要使用tensorflow的开发,必须安装64bit的版本,关于在python中直接安装tensorflow的教程我将在下周更新。
注意: 请务必勾选添加到path选项,方便后续使用。

##未勾选添加到Path的处理方法
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新建PYTHON_HOME:然后是你的Python路径(如D:\Python)
在系统变量里添加。
------------------------------------------------------------------------------------------------------------------看一下你的PYTHON.exe的文件是在哪个文件夹下面的,然后把路径加到Path的分号后面(Python.exe路径可在C盘搜索得到)
-------------------------------------------------------------------------------------------------------------------

安装结果检查

CMD指令输入窗口中直接输入python ,出现如下结果表明安装成功。
重要信息:
版本号- V3.6.5
兼容系统 - 64 bit
关键内容: 版本号-V3.6.5 ,兼容系统-64bit

文本编辑器-Geany

文本编辑器类型很多,我以Geany为例进行相应的设置讲解。

1.打开Geany的文件 - 编译(B) - 设置生产命令(S)
编译(B)-设置生成命令(S)
2. 编译设置(compile)
-m前路径为python.exe所在路径 -注意有空格,可通过在安装盘搜索python获取(和Path中为同一设置)
compile的设置- -m前路径为python.exe所在路径
3.执行设置(Excute)
%f前路径为python.exe所在路径 -注意有空格,可通过在安装盘搜索python获取(和Path中为同一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设置检查
新建.py文件,执行如下命令,没有报错,表明环境设置成功

import pip

至此,恭喜你的安装以及成功。

  • 10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Geany 是一款简洁而轻量级的文本编辑器,适合编写各种编程语言,包括 Python。它提供了基本的代码编辑功能,如语法高亮、自动缩进和代码折叠等。虽然 Geany 的功能相对较简单,但对于小型 Python 项目或初学者而言,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安装 Geany配置Python 编辑器: 1. 在您的操作系统上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 2. 使用适合您的包管理器(如 apt、yum、brew 等)安装 Geany。例如,在 Ubuntu 上,可以运行以下命令: ```shell sudo apt install geany ``` 3. 安装完成后,打开 Geany。 4. 在 Geany 的菜单栏中选择 "File"(文件)-> "New"(新建)来创建一个新的文件。 5. 在新建的文件中编写您的 Python 代码。 6. 保存文件,并将其命名为以 `.py` 结尾的文件名(例如 `my_script.py`)。 7. 在 Geany 的菜单栏中选择 "Build"(构建)-> "Set Build Commands"(设置构建命令)。 8. 在 "Set Build Commands" 对话框中,确保 "Compile"(编译)和 "Execute"(执行)的命令分别设置为: - Compile: `python -m py_compile "%f"` - Execute: `python "%f"` 9. 单击 "OK"(确定)保存设置。 10. 您现在可以通过点击菜单栏中的 "Build"(构建)-> "Compile"(编译)来检查代码是否存在语法错误。 11. 要运行代码,可以点击菜单栏中的 "Build"(构建)-> "Execute"(执行)或使用快捷键 F5。 希望这些步骤能帮助您开始使用 Geany 编写 Python 代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