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learn】线性模型比较

sklearn 中可以用到线性模型有: LinearRegression、Ridge、Lasso

1 Ridge

Ridge 是 添加了 L2 正则化的模型

在拟合过程中通常都倾向于让权值尽可能小,最后构造一个所有参数都比较小的模型。
因为一般认为参数值小的模型比较简单,能适应不同的数据集,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过拟合现象。

可以设想一下对于一个线性回归方程,若参数很大,那么只要数据偏移一点点,就会对结果造成很大的影响;但如果参数足够小,数据偏移得多一点也不会对结果造成什么影响,专业一点的说法是『抗扰动能力强』

把系数绘图出来

model = Ridge().fit(train_X, train_y_ln)
print('intercept:'+ str(model.intercept_))
sns.barplot(abs(model.coef_), continuous_feature_names)

2 Lasso

Lasso 是添加了 L1 正则化的模型

L1正则化有助于生成一个稀疏权值矩阵,进而可以用于特征选择

参考:https://tianchi.aliyun.com/notebook-ai/detail?spm=5176.12586969.1002.24.1cd8593aLNK3uJ&postId=9546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