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缓冲、带宽、码率的理解

相关概念来自百度百科
码率
带宽

他们两者的单位都是bps

1.码率的定义是 数据传输单位时间传送的数据位数

假设一个视频的输出码率是512kB/s,也就是说一秒钟的视频包含有有512k个Byte的数据,要把所有字节数都显示出来这一秒才是完整的。

2.带宽可以理解为一条通道,假设带宽也是4Mbps,转换过来就是512kB/s,一秒钟能够传输512KB的数据,如果是传输上面的视频,那就刚刚好能传送完成。

但是如果带宽是2Mbps,转换过来就是2*1024/8 = 256kB/s,这时候要传送码率是512kB/s的视频的话,如果不缓冲的话,我一秒钟只能传输一半的数据量,这时候屏幕上1秒能显示原来的一半数据,少了一半肯定是很模糊或者不清晰甚至显示不出来。

这时候就需要缓冲,我的带宽是256kB/s,传送码率为512kB/s的视频,(这时候不要太过在意单位,需要注意的是每秒的数据量。)就需要2秒才能传完这一秒的数据量,所以2秒之后等数据量存到512kB之后再在播放器上使用1秒的时间来播放,这时候就不会卡顿,变得正常 ,而这就是缓冲。

缓冲缓冲,因为前面的速率太宽,口子很大,我一口吃不完,就需要缓冲的帮忙,化大为小,相当于减慢了速率,缓和了冲击,所以叫缓冲。

这样理解应该是对的,如果有误的话望指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