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Server添加ISO存储和本地存储

一、添加一块硬盘

可参考:https://blog.csdn.net/qq_40975378/article/details/106500104

二、添加本地ISO储存仓库

注:ISO存储仓库需要硬盘挂载到指定目录(如:mount /dev/sdb1 /iso)
首先,登入console,执行以下指令,创建存储仓库,

xe sr-create name-label=< Name of the SR > type=iso device-config:location=<Storage Directory> device-config:legacy_mode=true content-type=iso

再执行以下命令,重启toolstack,

xe-toolstack-restart

这样XenCenter中才会同步显示iso档。但笔者在实践中,发现很多时候不执行该命令也无所谓。
注:执行这个命令,网络会掉线3秒左右,然后自己恢复。

本案中具体的命令下图所示,这里定义项目名称为“boot-iso”,其对应的存储目录为“/iso”。系统返回一个UUID(这个UUID在XenCenter上选择对应的SR然后选择“常规”选项可以看到),表示操作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新增成功,在XenCenter中,可以看到多了一个名为“boot-iso”的项目,在其右侧内容框,切换到“Storage”选项,此时框内的列表内容为空,点击“Rescan”按钮,可以看到已上传到目录/iso的iso镜像以列表形式显示。此后,新上传iso镜像到/iso目录,在XenCenter中,点击此处的“Rescan”重新扫描,即可看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添加本地虚拟机储存仓库

注:不需要挂载硬盘,格式化完即可
首先,登入console,执行以下指令,查看本机的host uuid,

xe host-list

然后执行创建存储仓库的命令

xe sr-create content-type=user device-config:device=/dev/<sdbx> host-uuid=<host-uuid> name-label="Local Storage 2" shared=false type=lvm

本案中具体的命令下图所示,这里定义项目名称为“Local Storage 2”,其对应的设备分区为sdb2。系统返回一个UUID(这个UUID在XenCenter上选择对应的SR然后选择“常规”选项可以看到),表示操作成功。
注:这里由于sdb2在开始时,作为数据空间被加载了,导至sr-create命令无效。需要先把sdb2 umount,再进行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新增成功,在XenCenter中,可以看到多了一个名为“Local Storage 2”的项目。XenServer的默认Storage是“Local Storage”,即sda,在“Local Storage 2”右击工菜单中有一个选项“Set as Default”可将其设置为默认存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XenCenter7.6中文版windows 桌面安装包(附带英文版)和服务器底层系统镜像XenServer-7.6.0-install-cd.iso;由于iso文件超过限制 如需下载XenServer-7.6.0-install-cd.iso请移步到 https://pan.baidu.com/s/1JxgD9wwNprxN8Eelm8iDgQ ,需要的提取码在压缩包“XenCenter7.6中文版客户端”中。 里面包含了很难找到的XenCenter7.6和XenServer7.6的配套虚拟化工具。 XenServer 是在云计算环境中经过验证的企业级虚拟化平台,可提供创建和管理虚拟基础架构所需的所有功能。它深得很多要求苛刻的企业信赖,被用于运行最关键的应用,而且被最大规模的云计算环境和 xSP 所采用。XenServer: 通过整合服务器,降低电源、冷却和数据中心空间需求来降低成本允许在几分钟内完成新服务器置备和IT服务交付,进而提高IT灵活性确保可始终达到应用要求和性能水平标准减少故障影响,防止灾难,进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机,免费版 XenServer 配备有64位系统管理程序和集中管理、实时迁移及转换工具,可创建一个虚拟平台来最大限度地提高虚拟机密度和性能。Premium 版 XenServer 扩展了这一平台,可帮助任何规模的企业实现管理流程的集成和自动化,是一种先进的虚拟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通俗的理解: XenServer 是思杰公司(Citrix) 推出的一款服务器虚拟化系统,强调一下是服务器“虚拟化系统”而不是“软件”,与传统虚拟机类软件不同的是它无需底层原生操作系统的支持,也就是说 XenServer 本身就具备了操作系统的功能,是能直接安装在服务器上引导启动并运行的,XenServer 目前最新版本为7.0。国内VPS管理软件XenSystem就是基于XenServer 5.6开发的,一直沿用着这个虚拟平台,稳定性也较Hyper-V高。支持多达128G 内存,对2008R2 及Linux Server 都提供了良好的支持,XenServer 本身没有图形界面,为了方便Windows 用户的易用, Citrix 提供了XenCenter 通过图形化的控制界面,用户可以非常直观的管理和监控XenServer 服务器的工作。 我们可以将一台性能强劲的服务划分成多台服务器,让这些服务器同时运行提供各种应用服务,节省硬件投资也方便管理。比如你的公司只有一台OA服务器,因为业务需要增加内网WEB 服务和邮件服务、需要同时使用IIS 和apache ; 这个时候你可以用XenServer 在服务器上创建三台虚拟的服务器,运行各自的操作系统和应用服务,它们共享服务器的硬件资源又互不冲突。单个服务器意外死机不会影响到其他服务器的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