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ormance API(前端性能监控)

1》获取时间戳的方法比较

要得到脚本运行的精确耗时,需要一个精度时间戳,传统做法是使用Date对象getTime方法其不足之处在

1)getTime方法及Date对象的其他方法只能精确到毫秒级别

2)getTime方法只能获取脚本运行过程中时间进度,无法知道一些后台事件进度,比如浏览器用了多长时间从服务器加载网页

为解决这两个问题ES5引入高精度时间戳performance API,精度可以到达1毫秒的千分之一

2》Performance对象的timing属性:指向一个对象,它包含了各种与浏览器性能有关的时间数据,提供浏览器处理网页的各个阶段的耗时

Performance.timing对象的属性()

属性

含义

navigationStart

当前浏览器窗口的前一个网页关闭,发生unload事件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如果没有前一个网页,则等于fetchStart属性

unloadEventStart

如果前一个网页与当前网页属于同一个域名,则返回前一个网页的unload事件发生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如果没有前一个网页,或者之前的网页跳转不是在同一个域名内,则返回值为0。

unloadEventEnd

如果前一个网页与当前网页属于同一个域名,则返回前一个网页unload事件的回调函数结束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如果没有前一个网页,或者之前的网页跳转不是在同一个域名内,则返回值为0。

redirectStart

返回第一个HTTP跳转开始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如果没有跳转,或者不是同一个域名内部的跳转,则返回值为0。

redirectEnd

返回最后一个HTTP跳转结束时(即跳转回应的最后一个字节接受完成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如果没有跳转,或者不是同一个域名内部的跳转,则返回值为0。

fetchStart

返回浏览器准备使用HTTP请求读取文档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该事件在网页查询本地缓存之前发生。

domainLookupStart

返回域名查询开始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如果使用持久连接,或者信息是从本地缓存获取的,则返回值等同于fetchStart属性的值。

domainLookupEnd

返回域名查询结束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如果使用持久连接,或者信息是从本地缓存获取的,则返回值等同于fetchStart属性的值。

connectStart

返回HTTP请求开始向服务器发送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如果使用持久连接(persistent connection),则返回值等同于fetchStart属性的值。

connectEnd

返回浏览器与服务器之间的连接建立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如果建立的是持久连接,则返回值等同于fetchStart属性的值。连接建立指的是所有握手和认证过程全部结束。

secureConnectionStart

返回浏览器与服务器开始安全链接的握手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如果当前网页不要求安全连接,则返回0。

requestStart

返回浏览器向服务器发出HTTP请求时(或开始读取本地缓存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

responseStart

返回浏览器从服务器收到(或从本地缓存读取)第一个字节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

domLoading

返回当前网页DOM结构开始解析时(即Document.readyState属性变为loading、相应的readystatechange事件触发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

domInteractive

返回当前网页DOM结构结束解析、开始加载内嵌资源时(即Document.readyState属性变为interactive、相应的readystatechange事件触发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

domContentLoadedEventStart

返回当前网页DOMContentLoaded事件发生时(即DOM结构解析完毕、所有脚本开始运行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

domContentLoadedEventEnd

返回当前网页所有需要执行的脚本执行完成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

domComplete

返回当前网页DOM结构生成时(即Document.readyState属性变为complete,以及相应的readystatechange事件发生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

loadEventStart

返回当前网页load事件的回调函数开始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如果该事件还没有发生,返回0。

loadEventEnd

返回当前网页load事件的回调函数运行结束时的Unix毫秒时间戳。如果该事件还没有发生,返回0。

3》performance.now()

返回当前网页从performance.timing.navigationStart到当前时间之间的微秒数,其精度可达100万分之一秒

4》performance.mark()

用于为相应的视点做标记performance.clearMarks方法用于清除标记,如果不加参数,则清除所有标记

5》Performance.getEntries()

浏览器获取页面时,会对网页中每一个对象,如js文件,css文件,图片文件,发出一个http请求。Performance.getEntries方法以数组形式,返回这些请求的时间统计

6》Performance.navigation对象

除时间信息,performance还可以提供用户行为信息,主要存放在performance.navigation对象上。

Performance.navigation对象有两个属性:

1)Performance.navigation.type:返回一个整数值,表示网页加载来源,可以有以下4种:

0:网页通过连接,地址栏输入,表单提交,脚本操作等方式加载,相当于常数performance.navigation.TYPE_NAVIGATENEX

1:网页通过重新加载按钮或location.reload()方法,相当于常数performance.navigation.TYPE_RELOAD

2:网页通过前进或后退按钮加载,相当于常数performance.navigation.TYPE_BACK_FORWARD

255:任何其他来源的加载,相当于常数performance.navigation.TYPE_UNDEFINED

2)Performance.navigation.redirectCount:表示当前网页经过多少次重定向跳转(仅能检测到同源的重定向)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