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B660-PLUS主板开机直接进入BIOS解决方案

一、背景说明

        采购配件来装机,主板是华硕的B660,没有显卡。组装完成后,把原电脑的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直接移过来。结果开机直接进bios,就是进不了系统,一直进入下面这个页面。

        如下图,bios可以读取到两块硬盘,但是没有启动优先级菜单。(我这里是已经修改好了的,但也只是改了固态硬盘的类型,没有改机械硬盘的类型,所以可以看到虽然读取到了2块硬盘,但是启动优先级里只有1项。)

二、踩坑说明

        网上搜索一番,大多都是要设置CSM的,但是我的CSM是灰色的无法设置。(听说安装了独立显卡,这里可以选择了)

        最终发现是BIOS引导模式的问题,老电脑主板用的是Legacy模式,而这款华硕B660-PLUS并不支持,需要将引导模式改成UEFI模式

        查看原电脑bios引导模式的方法:WIN+Q 唤出搜索,搜索系统信息。

        这里显示的传统即为Legacy模式。所以,我们需要修改下引导模式,改成UEFI即可。

        而硬盘的分区类型就和BIOS的引导模式挂钩,修改硬盘分区表方案,对应的BIOS引导模式就会修改。(修改硬盘分区表方案不需要删除数据)

        Legacy模式对应的硬盘分区表方案为MBR,UEFI模式对应的硬盘分区表方案为GPT。

注意事项:当你将BIOS的引导方式改成UEFI后,老电脑可能就无法启动了,只能直接移动到新电脑才能启动!虽然不会删除数据,但是 如果有重要数据,建议提前备份。

三、解决方案

        根据踩坑说明,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只需要把系统盘对应的分区表方案从MBR改成GPT即可。

        1、安装分区助手,打开,选择一块硬盘既可看到分区表类型,如果GPT类型,则会提示你是否修改成MBR类型,反之亦然。(我这里是已经改好了)

        2、选择系统所在硬盘(注意不是分区),点击转换成GPT硬盘即可,不会删除数据。

        3、等待完成即可。完成之后老电脑可能会无法启动,没有关系,直接把硬盘移动到新电脑即可启动。

PS:Windows支持命令修改,但是这种方案太复杂了,我这种小白不懂。

至此,大功告成,我搞了一晚上才搞明白。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华硕B85M-G-PLUS主板bios,添加M.2 NVME 模块,支持nvme 硬盘启动。 一、文件列表: B85M-G-PLUS-ASUS-0402.CAP:最新的b85mgplus官方bios B85M-G-PLUS-ASUS-0402-nvme.cap:添加M.2 NVME硬盘驱动的bios。 二、操作流程: 1、打开“AI Sute 3”软件,点击在右上角导航小框栏,点击运行“EZ Update”,准备对主板BIOS更新; 2、重点来了!!!为了保护计算机主板的安全性,华硕的EZ Update工具在向主板写入BIOS之前,会对BIOS文件行校验。如果是直接更新修改后的B85M-G-ASUS-3602-nvme.cap文件,文件校验肯定是不能通过的,所以要:先选择官方的B85M-G-PLUS-ASUS-0402.CAP镜像文件,文件校验通过后不要点更新,(删掉、移除、重命名官方文件)同一目录下把修改版的B85M-G-PLUS-ASUS-0402-nvme.cap文件重命名成B85M-G-PLUS-ASUS-0402.cap,以达到欺骗软件的目的,最终绕开EZ Update工具的文件安全校验限制。现在可以放心的点击“更新”按钮了,等待EZ Update将支持NVMe设备的BIOS镜像更新到主板中。更新完之后,重启电脑! 3、重启电脑时按F2键进入主板BIOS设置界面,会看到“启动设备选择”里多了一个启动设备:PATA SS。没错,这个就是通过转接卡安装的NVMe固态硬盘。此时,NVMe固态硬盘还没有初始化,接下来就可以用做好的系统安装U盘或PE启动电脑,对新装对NVMe固态硬盘行GPT分区和格式化。 4、重启开要按F8键调出启动设备列表,识别NVMe固态硬盘,启动系统。 -------------------------------------------------------------------------- 修改bios有一定的危险性,不懂电脑的小白请勿尝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