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四个多月,聊一聊自己的感受

原文始发于:https://mp.weixin.qq.com/s/UIL5Mt661WbPYtlF1byxCg

前言

在鹅厂实习了也将近四个多月,也准备回学校写毕设论文,在实习这段时间,感觉自己过的无比充实。无论是从态度上还是技能上,都有不一样的提升。相信大家读到这篇文章,也非常想知道在鹅厂工作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鹅厂的福利有多爽。莫慌,我会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你鹅厂的福利,来鹅厂就对了。鹅厂欢迎您的到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鹅厂工作的Q哥、Q妹,早餐和晚餐是瑞雪拿的,吃多少拿多少。因为我在腾讯北京总部,所以我以其说一下我的感受。公司有两层食堂,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一层食堂在10点就不续餐了,如果来的迟的话,可以去B1层,B1层关门时间是10点半。要说食堂伙食,凭心而论,伙食超级好,种类繁多,味道独特,让人流连忘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一般每天9点半左右到公司,去拿自己喜欢吃的蛋挞(来迟了就无了😭)。我的早餐是比较的固定的,基本上是小笼包+蛋挞+鸡蛋+混沌(豆浆)+小菜,荤素配搭,营养早餐。一日之计在于晨,也希望各位小伙伴好好吃早饭,对自己好点。就这样,早餐吃完了,也该泡杯枸杞干活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就是我的早餐图,拍个不是很好,凑合看吧😂😂,片面体现出鹅厂的福利相当棒。民以食为天,鹅厂棒棒的。

在出行方面,鹅厂提供了班车和摆渡车。基本上全天候车,保证员工的正常出行。我一般坐车到达西二旗后,坐摆渡车到达总部。我记得我第一次来总部时,那时候没有员工卡,也不知道班车位置,只能挤公交,印象非常深刻,人超级多,公交都挤不上,勉勉强强挤上去,下车后还需要走1公里路才可以到达目的地。鹅厂在出行方面人性化,从西二旗->总部,每隔10分钟就会巴士来回穿梭,满足员工的出行。员工再也不用挤公交了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工作

到了工作这一块,相信也是大家比较想看的,莫慌,听我细细道来。

工作的话,每个需求都会划分日期和人数,在规定时间内交工即可。外界传说996、007呀,听见就很可怕的,一想到秃头,头更大😂😂。在我没来之前,信以为真。但来实习的话,突然发现谣言一传传百里。谣言真可怕!!!

其实在我看来,每天把自己手头工作做完,工作期间保持高效率,尽量把时间投入到工作中。这样的话,工作完成之后,剩余时间自已可以规划,比如看看书、锻炼锻炼都可以的,提升一下自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张图就是我的工作真实现照,工作的时候需要和各方人进行对接,距离近的话,可以直接拿上电脑跑过去,进行疑惑解答;如果离得比较远的话,就只能打电话对接了(员工拥有一个电话)。主要是因为空间太大了,只能通过打电话来进行探讨😣😣。空间大也有难度 😂😂。

这就是我的工作时的状态,每天忙忙碌碌,充实着每一天。

健身

我不是一个特别喜欢健身的人😂😂。但为了自己拥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在半个月前,就每天晚上坚持(小声逼逼: 偶尔也会断)去健身房健健身,锻炼一下自己,但有时候到了健身房,一看到健身器材就打退堂鼓。幸亏有小哥哥小姐姐的陪伴,才能一天一天坚持下去(有时候会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我第一天健身时给我舍友拍的,他们不信我能健身坚持,开始赌我可以坚持几天。事实上,他们是对的,只有小哥哥小姐姐去健身,我才会去😂😂。但发自内心,还是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坚持下去,拥有一个强壮的身体。

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健身养成习惯,奥利给!!!

感悟

在鹅厂实习的这段时间,眼界和格局让自己有了不一样的提升,也见识到了学霸的恐怖性;技能上有了不一样的感悟,知其然而所以然;态度上,无论大小事物,都应付出100%努力,认真对待。生活上,也让可怜的娃见识到了所谓的明星,也拿到了他们的签名照。满足了自己心中小小的愿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在鹅厂欢迎大家的到来!!!

文章也会持续更新,可以微信搜索「 迈莫coding 」第一时间阅读。每天分享优质文章、大厂经验、大厂面经,助力面试,是每个程序员值得关注的平台。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