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如何选购并安装内存条

1、首先你要查看你的原先内存条的型号、代数。现在在内存分为|DDR、DDR2、DDR3的代数。如今一般的内存都是三代,即DDR3,而DDR3与DDR3L又不同,DDR3L是低压的意思,即1.35V,而DDR3是1.5V。所以选购时应当注意这个细节。否则可能会出现不兼容的问题。如果你购买的内存代数和原先的内存代数不符合匹配的话,那么安装电脑主板上也是没有用的。当然在这里我们可以通过鲁大师软件来检测你的电脑内存的型号和代数。

2、考虑到了内存代数之后,其次还必须在购买内存的时候必须和原先电脑内存频率相同。内存频率不同的话,即使电脑已经成功检测到内存,但是也会出现死机、蓝屏的现象。这样对电脑的兼容性就不是很好了。所以我们在购买内存条的时候这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当然如果你购买内存条之后可以对电脑主板采取自动降频的方法来提高兼容性,当然这种方法是可以的。但是也是会出现一些未知的故障。

如图所示,通过鲁大师检测后,可以得知笔者笔记本电脑的代数为DDR3L, 频率是1600MHz。选购内存条时必须安装这两个指标去选购。

3、最后的话,就是在购买内存条的时候要注重品牌了。但是如果前面两个条件符合的话,基本上是能正常使用内存了。但是如果是同品牌的内存条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4.内存条选购后之后,怎样进行安装呢?

参照视频:https://v.qq.com/x/page/k0769d2tf3n.html

或者用百度搜索:内存条安装视频。

5.如何检验内存条是否已经安装成功呢?

(1)以我的电脑为例,单击“计算机”, 右键,点击属性。

(2)内存已由原来的4G变成了8G,这说明已经安装成功

  • 8
    点赞
  • 5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