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MVC总结和流程

Struts2 MVC架构与流程

MVC架构
模型(Model)-视图(View)-控制器(Controller),通常简称MVC,MVC的思想就是将一个应用分成了三个基本的部分,从而提高了应用的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
模型(Model):主要负责数据的维护,主要负责管理应用程序的数据,它通过响应视图的请求和控制器的指令来更新自身的数据。
视图(View):向用户展现出全部或者部分视图,也就是用户所看到界面。通过控制器的指令触发所展现的一种特殊的数据格式
控制器(Controller):通过代码来控制模型和视图之间的交互。负责响应用户输入并执行数据模型对象的交互。控制器在接收、确认输入后执行修改数据模型状态的业务操作。


MVC的特点

1、多个视图对应一个模型。也就是说,一个模型可以有多个视图,从而减少代码的复制和维护。
2、因为使用了MVC架构,所以一个应用就被分成了三个部分,这样就提高了应用的扩展。
3、运用了请求-响应的模式。


Struts2的流程
在struts2框架,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是需要配置二个文件的,分别是web.xml和struts.xml,当我们的服务一启动时,就会加载web.xml的配置,然后web.xml文件就会在StrutsPrepareAndExecuteFilter的init()方法中将会读取类路径下默认的配置文件struts.xml完成初始化操作。在读取完struts.xml文件后,就会以javabean形式存放在内存中,以后struts2对用户的每次请求处理将使用内存中的数据,而不是每次都读取struts.xml文件。


下图是Struts2的运行流程,也就是请求–响应的流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