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OD算法

卷一

1.事件推送

(100分)标题:事件推送 | 时间限制:1秒 | 内存限制:262144K | 语言限制: 不限

【事件推送】同一个数轴X上有两个点的集合A={A , A , …, A }和B={B , B , …, B },A 和B 均为正整数,A、B已经按照从小到大排好序,A、B均不为空,给定一个距离R(正整数),列出同时满足如下条件的所有(A , B )数对:

1)A <= B

2)A , B 之间的距离小于等于R

3)在满足1)2)的情况下,每个A 只需输出距离最近的B

4)输出结果按A 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序

输入描述:

第一行三个正整数m,n,R

第二行m个正整数,表示集合A

第三行n个正整数,表示集合B

输入限制:

1<=R<=100000,1<=n,m<=100000,1<=Ai,Bj<=1000000000

输出描述:

每组数对输出一行Ai和Bj,以空格隔开

示例1:

输入:

4 5 5

1 5 5 10

1 3 8 8 20

输出:

1 1

5 8

5 8

2.停车场车辆统计

(100分)标题:停车场车辆统计 | 时间限制:1秒 | 内存限制:262144K | 语言限制: 不限 【停车场车辆统计】特定大小的停车场,数组cars[]表示,其中1表示有车,0表示没车。车辆大小不一,小车占一个车位(长度1),货车占两个车位(长度2),卡 车占三个车位(长度3),统计停车场最少可以停多少辆车,返回具体的数目。

输入描述:

整型字符串数组cars[],其中1表示有车,0表示没车,数组长度小于1000。

输出描述:

整型数字字符串,表示最少停车数目。

示例1:

输入

1,0,1

输出

2

3.任务最优调度

(200分)标题:任务最优调度 | 时间限制:1秒 | 内存限制:65536K | 语言限制: 不限 【任务最优调度】 给定一个正整型数组表示待系统执行的任务列表,数组的每一个元素代表一个任务,元素的值表示该任务的类型。请计算执行完所有任务所需的最短时间。任务执行 规则如下: 1、任务可以按任意顺序执行,且每个任务执行耗时间均为1个时间单位。 2、两个同类型的任务之间必须有长度为N个单位的冷却时间,比如:N为2时,在时间K执行了类型3的任务,那么K+1和K+2两个时间不能执行类型3任务。 3、系统在任何一个单位时间内都可以执行一个任务,或者等待状态。 说明:数组最大长度为1000,数组最大值1000.

输入描述:

第一行记录一个用半角逗号分隔的数组,数组长度不超过1000,数组元素的值不超过1000 第二行记录任务冷却时间,N为正整数,N<=100。

输出描述:

输出为执行完所有任务所需的最短时间。

示例1:

输入:

2,2,2,3

2

输出:

7

卷二

1.按身高和体重排队

(100分)标题:按身高和体重排队 | 时间限制:1秒 | 内存限制:262144K | 语言限制: 不限 【按身高和体重排队】 某学校举行运动会,学生们按编号(1、2、3…n)进行标识,现需要按照身高由低到高排列,对身高相同的人,按体重由轻到重排列;对于身高体重都相同的人,维持 原有的编号顺序关系。请输出排列后的学生编号。

输入描述:

两个序列,每个序列由n个正整数组成(0 < n <= 100)。第一个序列中的数值代表身高,第二个序列中的数值代表体重。

输出描述:

排列结果,每个数值都是原始序列中的学生编号,编号从1开始

示例1:

输入

4

100 100 120 130

40 30 60 50

输出

2 1 3 4

2.判断一组不等式是否满足约束并输出最大差

(100分)标题:判断一组不等式是否满足约束并输出最大差 | 时间限制:1秒 | 内存限制:65536K | 语言限制: 不限 【判断一组不等式是否满足约束并输出最大差】给定一组不等式,判断是否成立并输出不等式的最大差(输出浮点数的整数部分),要求:1)不等式系数为double类 型,是一个二维数组;2)不等式的变量为int类型,是一维数组;3)不等式的目标值为double类型,是一维数组;4)不等式约束为字符串数组,只能 是:">",">=","<","<=","=",例如,不等式组:

a11*x1+a12*x2+a13*x3+a14*x4+a15*x5<=b1;

a21*x1+a22*x2+a23*x3+a24*x4+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智能驾驶是指利用人工智能和相关技术驱动汽车,使其具备感知、决策和行动的能力,实现自动驾驶。华为OD算法题中的智能驾驶问题,可以分为三个方面进行回答。 首先是感知能力。智能驾驶首先需要能够感知周围的环境和交通状况。华为OD算法可能会涉及到对摄像头和雷达等感知装置的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提取出道路、车辆、行人、交通信号等信息。通过深度学习等技术,可以对感知数据进行实时识别和分类,从而实现对行驶环境的感知。 其次是决策能力。基于感知数据和相关规则,智能驾驶还需要具备决策的能力,即在不同的道路情况下,能够做出合理的行驶决策。华为OD算法题中可能会涉及到对不同情况下的决策策略进行建模和优化,如车辆的换道、超车、减速等。 最后是行动能力。智能驾驶需要将决策结果转化为实际的行动,即控制汽车进行驾驶操作。华为OD算法题中可能会涉及到对车辆的加速、转向、制动等操作进行控制。各个操作的控制需要精确而稳定的算法和控制策略,确保车辆的稳定和安全。 总结起来,华为OD算法题中的智能驾驶问题涉及到感知、决策和行动三个方面的技术和算法。通过对感知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决策策略的建模和优化,以及行动的控制和操作,实现车辆的自动驾驶。这将为交通运输带来更高效、更安全和更环保的未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