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入门

1.     什么是安卓

Android系统最初由安迪·鲁宾等人开发制作,最初开发。这个系统的目的是创建一个数码相机的先进操作系统,后来发现市场需求不够大,加上智能手机市场快速成长,于是Android被改造为一款面向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Android2005年8被美国科技企业Google收购

2.     进化史

了解即可,视频资料附带解释

3.     体系结构

①  应用层

②  应用框架层

③  函数库

④  Linux内核

4.     JVM和DVM区别

目的:解决和Oracle之间专利纠纷。

区别:

①  dvm执行的是.dex格式文件  jvm执行的是.class文件   android程序编译完之后生产.class文件,然后,dex工具会把.class文件处理成.dex文件,然后把资源文件和.dex文件等打包成.apk文件。apk就是android package的意思。 jvm执行的是.class文件。

②  dvm是基于寄存器的虚拟机 而jvm执行是基于虚拟栈的虚拟机。寄存器存取速度比栈快的多,dvm可以根据硬件实现最大的优化,比较适合移动设备。

③  class文件存在很多的冗余信息,dex工具会去除冗余信息,并把所有的.class文件整合到.dex文件中。减少了I/O操作,提高了类的查找速度

5.     ART模式介绍

Android 4.2前,应用程序需要将代码转化为机器码,耗电,占内存。

从此以后,ART模式进行预编译,但是内存会略高,程序安装时间会变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