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有多个版本python下使用pip库下载问题

我遇到的问题

       我的多版本python一个是在Anaconda里,另一个是单纯下载python的。

Anaconda是什么?

       Anaconda 是一个 python解释器+众多包+众多工具(比如pip)+集成平台的+(比如spyder)+conda(这个是他的精髓)的集合,而我们官网下载下的Python,单单是一个python解释器+库资源+一些工具而已。

Anaconda与Python的区别

Python生成的文件夹

他只会生成如下一个文件。我安到了D盘

 

Anaconda生成的文件夹

而Anaconda生成如下文件夹

Anaconda与Python的功能区别

      Python只是单纯的解释器,里头顺便有它的一些工具和资源库。它的工具帮他扩充库,python解释器负责利用库实现python编程。

      Anaconda他包含了python解释器与库资源(也就是Base环境),但他还有个conda工具,这个工具可以创建我们所指定的环境(python解释器,库版本等等我们能指定),因此比单纯某个Python更灵活便利,毕竟某个确定的Python也限定了他版本的使用。而Anaconda却能利用conda实现环境的自由搭配。

两者共同点

会询问你是否加入环境变量

        这两个玩意下载时都问你是否加入环境变量,如下

为什么这两个下载时要加入环境变量?

        这两者里有很多工具与资源,当搜索时要当前文件夹优先搜索,然后才是Path变量里的目录搜索。

为什么我用pip为环境下载库资源却没下载成功?

        这几个里面装了很多可执行程序(pip),以及一些文件。当我们在cmd(windows系统下)使用pip 下载时,它搜索pip.exe优先在当前目录下搜索,然后才是path。而我虽然在pycharm中把环境建到了Python3.6里的python解释器里,如下

但由于之前不小心把当前路径设到了 

故一直在用Anaconda里的pip在安装,这个pip安装这个库到Anaconda里的Python的site-packages。结果程序由于环境在Python3.6里的python解释器上,故没有这个flask库,故一直导不入。 

总结

      不同的版本的python解释器所附带的pip工具在下载库资源时,他只会在相应的python解释器所在的文件夹的相应位置下载,当我门创建了多个环境(每个里面都有我们所指定的python解释器版本)或者我们下载了多个python解释器,我们使用pip下载资源时,要看清楚我们用的是哪个python解释器所附带的pip。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