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pring框架


      Spring是一个J2EE的框架,这个框架提供了对轻量级loC的良好支持,同时也提供了对AOP技术非常好的封装。相比其他框架,Spring 框架的设计更加模块化,框架内的每个模块都能完成特定的工作,而且各个模块可以独立地运行,不会相互牵制。因此,  在使用Spring框架时,开发人员可以使用整个框架,也可以只使用框架内的一部分模块,例如可以只使用SpringAOP模块来实现日志管理功能,而不需要使用其他模块。

      Spring框架主要由7个模块组成,  它们分别是Spring AOP、Spring ORM、Spring DAO、Spring Web、Spring Context、Spring Web MVC、Spring Core等。Spring 框架图如图所示:

各模块的作用介绍:

 


      Spring在J2EE中到底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在哪些地方可以使用Spring?

      Spring的工作原理如图所示:

       可以看出,Spring 有着非常广泛的用途,不仅可以在Web容器中用来管理Web服务器端的模块,例如Servlet,还可以用来管理用于访问数据库的Hibernate。由于Spring 在管理Business Ob-ject(业务对象)和DAO时使用了loC和AOP的思想,因此这些被Spring管理的对象都可以脱离EJB容器单独运行和测试。在需要被Spring容器管理时,只需要增加配置文件,Spring框架就会根据配置文件与相应的机制实现对这些对象的管理。

      除此之外,使用Spring还有如下好处:

1)在使用J2EE开发多层应用程序时,Spring有效地管理了中间层的代码,由于Spring采用了控制反转和面向切面编程的思想,因此这些代码非常容易进行单独测试。

 2)使用Spring有助于开发人员培养-个良好的编程习惯:面向接口编程而不是面向类编程。面向接口编程使得程序有更好的可扩展性。

3) Spring 对数据的存取提供了一个一-致的框架(不论是使用JDBC还是O/R映射的框架,例如Hibermate或JDO)。

4) Spring 通过支持不同的事务处理API (如JTA、JDBC、Hibemate 等)的方法对事务的管理提供了-一致的抽象方法。

5)使用Spring框架编写的大部分业务对象不需要依赖Spri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