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 Mongodb 4.x 版本的安装

一、先登录Mongodb官网: https://www.mongodb.com/download-center/community下载 msi安装包。32、64位的都行。

二、安装MongoDB下载后的安装包:安装比较简单,类似于普通QQ软件,中间主要是选择“Custom”自定义 安装路径修改下:E:\Program Files\MongoDB, 然后不断“下一步”,安装至结束。

 

三、先创建数据库文件的存放位置在MongoDB下创建data,在data下再创建db:E:\Program Files\MongoDB\data\db因为启动mongodb服务之前需要必须创建数据库文件的存放文件夹,否则命令不会自动创建,而且不能启动成功。

四、启动MongoDB服务1.打开cmd命令行2.进入E:\Program Files\MongoDB\Server\4.0\bin目录(注意:先输入E:进入E盘,然后输入cd E:\Program Files\MongoDB\Server\4.0\bin)3.输入如下的命令启动mongodb服务:mongod --dbpath E:\Program Files\MongoDB\data\db即是在第三步创建的数据库存放文件路径下启动。

四.在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27017 (27017是mongodb的端口号)查看,若显示:则表示,连接成功。如果不成功,可以查看端口是否被占用。

五.与3.x版本不同的是,4.x版本不需要配置本地windows mongodb 服务,打开服务可以直接看到MongoDB Server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