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系统学习笔记

git 功能:把本地已经修改的单个文件提交到远程。

1,要用git ,首先要在本地工程路径下建立一个Git 工程,用这个命令git init。
2,提交的时候,首先要把你当前修改的文件放到暂存区,用这个命令 git add 文件路径
3,提交的同时要把你提交的这个文件写注释,用这个命令 git commit -m " "
4,推送你当前的分支到远程分支。 用这个命令 git pull origin master
git log //查看提交历史

指定修改的文件倒暂存区:git add .文件路径
回退文件倒行一步操作:git checkout

git diff 1.1 比较工作区与暂存区

git diff 不加参数即默认比较工作区与暂存区

第一种方法:(简单易懂)

1、git add .(后面有一个点,意思是将你本地所有修改了的文件添加到暂存区)
2、git commit -m""(引号里面是你的介绍,就是你的这次的提交是什么内容,便于你以后查看,这个是将索引的当前内容与描述更改的用户和日志消息一起存储在新的提交中)
3、git pull origin master 这是下拉代码,将远程最新的代码先跟你本地的代码合并一下,如果确定远程没有更新,可以不用这个,最好是每次都执行以下,完成之后打开代码查看有没有冲突,并解决,如果有冲突解决完成以后再次执行1跟2的操作
4、git push origin master 将代码推至远程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