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钢笔工具的使用1

       ps中的钢笔工具属于矢量绘图工具,其优点是可以勾画平滑的曲线,在缩放或者变形之后仍能保持平滑效果。画出来的矢量图形称为路径。

        在ps上新建画布。在工具栏里面找到钢笔工具。钢笔工具里面有几种小工具。


最基础的钢笔工具,画出折现,线条是直线线段的,不是弯曲的曲线线段。

画曲线,点击空白处,新建锚点,再随处点一下,注意鼠标要一直按住,左右拉动就形成曲线了。在ps里,钢笔的作用很大,可以对图片进行描边,抠图等作用。

在工具栏还有自由钢笔工具,这种就靠手画,画一个圆,在结合处,鼠标那里会有一个小圆点,表示两个线头交接在一起,就形成闭合的图形。

添加锚点工具,这个很简单,如果画一条线,在线头有的需要变化的情况下,在线的中间或者一边,单击一下就添加一个锚点。

删除锚点工具:一条线如果锚点多了也不好,选择要删除的锚点,单击一下就删除了。

要求在两个红点之间绘制一条紧贴鼠标外廓的曲线,有的可能需要很多个锚点,殊不知只需要两个就够了。

这里的绘制方法,前端的两头都有一个控制线,可以随意调动的,形成S型的曲线。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i钢笔工具是Adobe Illustrator软件中的一种绘图工具,用于创建和编辑精确的曲线路径。使用钢笔工具可以绘制直线段和曲线段,并通过调整锚点和控制手柄来控制路径的形状。 使用钢笔工具的方法如下: 1. 打开Adobe Illustrator软件并创建一个新的文档。 2. 在工具箱中找到钢笔工具的图标,它通常显示为一个钢笔形状。 3. 单击钢笔工具图标,然后在画布上单击创建路径的第一个锚点。 4. 继续单击并创建路径的其他锚点,以定义路径的形状。对于直线段,只需单击即可创建锚点。对于曲线段,可以单击并拖动来创建锚点,并调整控制手柄来控制曲线的形状。 5. 如果需要调整路径的形状,可以选择直接拖动锚点或调整控制手柄。按住Alt键可以调整控制手柄的对称性。 6. 如果需要关闭路径,可以在最后一个锚点上单击,或者按下Enter键或Esc键来结束路径的创建。 使用钢笔工具可以创建复杂的形状和曲线,非常适合绘制图标、插图和矢量艺术。熟练掌握钢笔工具使用可以帮助您在Adobe Illustrator中创建精确和高质量的图形。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Ai工具介绍及使用方法](https://blog.csdn.net/LILI_JU88/article/details/11623844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koosearch_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