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家】什么是数据科学?

什么是数据科学?


数据科学(Data Science)是一门新时代的交叉学科,目的是使用科学的理论、方法从结构或非结构数据中获取知识与洞见。随着“ 数据化”浪潮,我们的照片、爱好、活动轨迹、购物清单,甚至社交通信都被记录在互联网上,成为一个个字节被存储起来。另一方面,数据分析不再是大公司的专利,云计算的发展使中小企业、个人用户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分析海量数据, 开源化潮流能让用户轻松地获取关键算法,网上也有丰富的课程和经验分享。事实上,数据科学的大门是敞开的,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数据科学家。

数据科学可以采用以下策略探索世界:

  1. 挖掘现实,通过对数据的分析探索可以发现事物的模式和内在关联,由此可以找出影响因素。对目标聚类和分类。例如,致贫原因分析、视频音乐推荐、营销广告精准投放等。
  2. 预测未来,基于统计学对以往数据的分析,构建合适的模型预测未来事件发生的概率,从而更有效地做出决策。例如对天气、金融市场、销售量、人口数量的预测等。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