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编址与独立编址、哈佛结构与冯诺依曼结构

一、什么是IO、什么是内存
1、内存是程序的运行场所,内存和CPU之间通过总线连接,CPU通过一定地址来访问具体内存单元。
随机访问特点。

2、IO(input and output)是输入输出接口,是CPU和其它外部设备(如:串口、LCD、触摸屏、LED等)之间通信的道路。
一般的IO就是指CPU的各种内部或外部设备。(CPU IO通信是通过这个设备的寄存器和CPU交换数据的)

3、内存通过CPU地址总线来寻址定位,然后通过CPU数据总线来读写(用门牌号找房间相似)

4、CPU地址总线的位数是CPU设计时候确定的(是CPU的特性,总线位数决定访问内存空间的大小)
因此一款CPU所能寻址的范围是一定的,而内存是需要占用CPU的寻址空间位数的。

5、内存与CPU这种总线式连接方式是一种直连接,优点是效率高访问快,缺点是资源有限,扩展性差。
6、理想情况32位CPU配32位内存(4G)实际S5PV210最多支持1.5G内存,因为CPU在设计时不是把32位总
线全部分配给内存,它把一定的地址总线按排给别的寄存器(使用频率高的连总线地址)

7、IO指的是CPU连接的各种外设(给每个寄存器分配一个32位的地址,这样访问寄存器)CPU访问各种
外设有2种方式:通过访问外设寄存器操作控制外设。类似于访问内存的方式,即把外设的寄存器当作一个
内存地址来读写,从而以访问内存的相同方式来操作外设,叫IO与内存统一编址方式(RISC思想);另一种
使用专用的CPU指令来访问某种特定外设,叫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