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搭建过程之那些年走过的坑(apache+mysql+php)

网站搭建过程之那些年走过的坑(apache+mysql+php)

如果想要修改(wampserver的)apache的网站根目录和php的配置文件,可以查看之前发表的文章(https://blog.csdn.net/qq_41687299),有详解。如果哪里出错,还请路过的高手指点
首先我采用的是三丰云(https://www.sanfengyun.com/)免费的云服务器。可以用免费的虚拟主机+临时域名,但不如服务器方便。当需要服务器端在响应请求静态.html页面的同时也可以处理服务器端的脚本语言,这时候需要通过修改自己需要的服务器的配置文件。
1)到达首页完成注册,在导航栏里找到自己需要的产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我用的是云服务器,如下图所示,前三个需要按步骤进行,操作系统我选的是Windows Server 2012 R2 (64b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我用的环境是 wampserver集成环境(http://www.onlinedown.net/soft/118187.htm),安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操作系统是多少位的(建议同时安装好submit,便于查找,修改配置文件和编程)
4)找到wampserver默认站点(在C:\wamp\bin\apache\apache2.4.9\conf\httpd.conf文档中查找documentroot就能找到),将本地搭建的网站上传
5)上传方式:连接远程桌面,将站点所在系统盘与云主机相连。直接将本地中的网站文件复制到站点所在目录
win+r 打开下图并输入图中的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弹出下图,打开显示选项(划掉部分写自己的公网I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下图,点开详细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下图,选择需要连接的本地盘,点击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最后就是解决mysql的问题
1)在doc命令行下进入C:\wamp\bin\mysql\mysql5.6.17\bin(自己mysql所在的目录),
在安装完mysql,执行启动命令时报无法启动MYSQL服务”1067 进程意外终止
解决方法(可以参考https://www.cnblogs.com/dengyungao/p/8370597.html),但我的问题比较顽固,都试了也没有解决。然后我就删除了mysql,直接进入C:\wamp\bin\mysql\mysql5.6.17\bin,执行了mysql.exe命令,然后,然后,就成功了!!!,不过这时的mysql用户名为root但没有密码,想要做改动的话,去查一些相关的命令就行
2)将本地的mysql文件进行备份,为防止乱码最好都用utf-8的编码(因为集成开发环境用的mysql版本比较低,只支持utf-8编码)
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 命令查看数据库编码(建议在创建库和表的时候先查看编码,不然会很麻烦)
修改默认编码可任意参考(https://www.2cto.com/database/201807/760419.html)

3)备份操作:mysqldump -h127.0.0.1 -uroot -ppass myweb > d:/backupfile.sql
4)将数据库备份拷贝到云主机上,将其导入到数据中指定的库中mysql>source d:wcnc_db.sql(.sql文件在云主机上的路径)

搭建过程走过的坑
坑一
1)在安装warmserver时,报安装的软件缺少vcruntime140.dll错误,所以在安装前先查看控制面板有没有vc++2015,缺少它就会报这样的错。解决:自己去下载vc++2015(注意:一定要看好是多少位的,要与自己的操作系统吻合)
2)安装完成后,又报丢失msvcr110.dll。解决:到(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30679 )去下载程序,选择于自己操作系统相符de进行下载,进行安装
3)最后在控制面板出现以下图片,再安装程序就没有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坑二
在将文件上传到云主机时,直接在云主机里浏览,有些图片不能加载。我是直接略过了这个问题,因为使用公网ip在本地的浏览器浏览时不会出现问题
坑三
至今还没解决的问题,希望知道的朋友们能提示下。就是我加载的视频,到云主机上,在访问时,无法显示
坑四
使用公网IP无法访问自己的网站,解决:找到apache虚拟主机的配置文件修改如下
<VirtualHost 公网IP:8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