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文思海辉:塑造全球AI能力,持续强化诸多行业战略

【科技明说 | 重磅专题】

中电文思海辉以前就是叫文思海辉, 这是由之前两家上市软件外包公司文思信息和海辉软件合并而来,2018年当时各自股票以1:1的比例进行整合,双方股东各持有新公司50%的股权,合并后新公司名称为文思海辉。

然后到了2020年,文思海辉发起公开出售邀约,引起30多家企业竞标,但最终以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中国电子,2020年文思海辉成为中国电子旗下成员企业,这就是后来的中电文思海辉。

说了中电文思海辉的名字来历,再探讨一下中电文思海辉在AI领域的诉求,其实很早就已经开始了AI方面的推进工作。在2018年左右,中电文思海辉的AI+战略明确聚焦金融、制造、政务、文娱、零售等领域,其目的就是要借力使力,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集成起来,为全球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是中电文思海辉的强项。因此,实现AI技术服务的行业落地,一直以来都是中电文思海辉的重要公司战略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加速创新、助力增长、优化运营、升级体验的四大客户价值依然在中电文思海辉的AI战略多年推进中坚持了下来,真是难能可贵。要知道从2018年到2023年,业界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大风大浪之间,中电文思海辉还能坚持自己的初心,值得一赞。

为行业数字化注入全新价值,这是中电文思海辉自成立以来的行业使命。AI浪潮之下,踏浪而行,这也看出了中电文思海辉的行业担当,要在赋能行业AI化过程中,实现自己企业使命,彰显自己企业的数字化价值。

为此,中电文思海辉拥有超强的数字化咨询服务与行业解决方案技术实施能力,为全球企业提供AI+的技术服务,也成为了数字经济下的公司成长活跃的业务。当然中电文思海辉在技术实施、体验交互、咨询服务以及面向大数据分析、商业智能等运营服务上也有了更具体更智能等新内容,并且包括更具体的人工智能领域数据采集服务等中电文思海辉也有非常详细与落地的方案。

从2018年打造AI+金融、AI+政务、AI+生活的三大AI业务板块,到如今中电文思海辉打造了更为强大的人工智能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当然如AI+银行、保险、地产、制造以及大数据服务成为了当前的重点。

要体现出自己在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优势,这样才能更有行业竞争力,中电文思海辉有着二十多个行业的深厚积累,既懂行业应用场景痛点,又通晓技术语言。在长期实践中服务157家财富五百强企业,提供全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及服务,为17家中国TOP20互联网企业提供长期服务。

面向全球化发展,中电文思海辉拥有全球交付能力,其公司发展25年,在全球设有50个交付中心。拥有35000名员工,可为全球客户提供200多种语言、7*24小时的技术支持及交付服务。当然,这也是中电文思海辉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最终要为企业用户服务创造价值,离不开卓越的数字化服务能力。中电文思海辉深入打造AI大数据服务平台,全球10w+优质资源,为客户提供专业的AI数据服务。在成立AI研究院后,吸纳近百位AI专家致力于推动AI+金融、安防、制造等场景的落地应用。通过咨询服务、软件/平台、开发服务、集成运维的四大数字化服务条线,实现对行业企业的端到端数字化实施。

在具体行业成功落地方面,如中电文思海辉政务服务机器人获“2020中国数字政府优秀产品奖”,中电文思海辉智翼云助力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实现移动巡检、智慧运维,中电文思海辉金融的国际结算系统已融入智能技术、区块链应用、智能汇款、智能审单等,跨境金融区块链应用已经陆续研发完成并投入实际应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安全可靠的综合贸易金融解决方案。

五年来,作为IT咨询与外包领域的重要厂商之一,中电文思海辉通过AI+行业的战略持续落地,已经迈向全球AI能力集大成者的成长之路,未来的路还有多远,值得期待一下。


(by Aming)

“八仙过海,谁更神通。”聚焦AIGC落地,敬请期待阿明的系列专题文章!

战略分析九大科技公司怎么想,怎么做,怎么实现AI重塑自我。包括中软国际、软通动力、中电文思海辉、亚信科技、东软集团、浙大网新、中科软、宇信科技、博彦科技。

- END-

欢迎文末评论补充!

【全球存储观察 |全球云观察 |阿明观察 |科技明说】专注科技公司分析,用数据说话,带你看懂科技。本文和作者回复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