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习|小白学习大数据需要满足这六个条件你就能学好大数据

有很多学习大数据的朋友,在初期学习时,通常会对如何学习而感到迷茫。我经常收到零基础的朋友关于如何入门、如何规划学习大数据、大数据的学习流程是什么的一些问题。今天我就粗浅的总结几点学习大数据方法。

大数据学习资料分享群119599574
一、兴趣建立

兴趣是可以让一个人持续关注一个事物的核心动力,那么兴趣的培养就非常重要了。如果你把写程序单纯作为赚钱手段,久而久之疲劳感会越来越强,会给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压力。

那么如何建立起对大数据的兴趣呢?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而大数据的应用恰恰非常广泛,总能找到与你兴趣点符合的应用。比如:人工智能!我个人就非常喜欢各类高科技产品,当初进入大数据这个行业,也是因为我的这个个人爱好。

所以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去发掘大数据在其中起到的神奇作用,这是最简单的兴趣共鸣。当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成就感就是最大的兴趣,在空闲的时候也可以到一些大数据论坛转转,你会发现一群程序员在一起除了技术交流外,还有属于程序员的幽默和八卦。久而久之你的大数据兴趣就培养起来了。

二、脚踏实地、切忌浮躁

俗话说:一口吃不成胖子,但现在的社会中人人都想一口吃成胖子。浮躁成为了当代人的一个符号,尤其是1,2线城市中承受着快节奏、大压力的人们,还有我们这些对大数据行业充满希望的学生。面对诱惑、非言和机会,不论是企业、客户、政府、学校、还是培训机构都笼罩在浮躁之气当中。但我们要做好自己不受他人影响,不忘初心做好自己,才弥足珍贵。

作为学生,不忘初心就是脚踏实地的好好学习。熟练掌握大数据技术才是你学习阶段最该关系的事。不要每天活在幻想中,幻想毕业后的高薪工作、幻想自己变成技术大牛,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你的大数据技术掌握的程度。

三、行动非心动

很多想学习或转行大数据的朋友,从2017年大数据开始火爆的时刻开始观望直到现在还未能决定。然而那些和你一起关注大数据并行动学习大数据的学员,已经拿着15-20K的高薪在生活和工作了。心动不如行动,大数据的路上人越来越多。等,只会失去这个时代少有的机会。不论做什么事,如果你能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做到行动而非心动,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四、学操结合,项目跟进

大数据是一项未来社会和企业都无法避开的技术,几乎全行业都需要大数据技术的支持,包括传统企业及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大数据到底学什么?是我在知乎上收到的最多的问题。其实大数据的方向有很多,而当前企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大数据开发。说到开发相信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编程。

到底要如何学习,才能更快的掌握大数据编程技术呢?

1、读源码 2、原理剖析 3、抄代码 4、运行 5、默写代码 6、项目跟进。

这样学习的好处是什么呢?读源码和原理剖析不用解释,抄代码是为了让你亲手操作一遍加强记忆,运行结果分析可以更快更牢固的掌握知识点,然后默写一遍总结自己掌握水平。

最重要的是项目跟进,将教会你所掌握的编程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如何使用,也就是你在未来工作中的工作如何进行。在面试及工作中项目经验都将直接决定你的薪资和发展,只有用真实的企业大数据项目进行对学生实训,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这才是学习大数据就业的重中之重。

五、工具的使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开发工作包含各种各样的活动,需求收集分析、建立用例模型、建立分析设计模型、编程实现、调试程序、自动化测试、持续集成等等,没有工具帮忙可以说是寸步难行。

工具可以提高开发效率,使软件的质量更高BUG更少。

六、为什么要学习大数据

今天大数据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生活、工作及城市规划中,大数据人才需求量不断增长,而大数据人才产出不足造成大数据人才严重短缺,未来的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都与大数据息息相关不可分割,大数据人才需求量将爆发式增长。所以,从就业前景,发展方向等多方面来看,学大数据无疑是最佳选择。

大数据学习资料分享群11959957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